当前位置: 首页 > 五海风

消费者需要自己的“中酒协”

2012-11-21 08:01:00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消费者需要 白酒产品 塑化剂 白酒企业 新京报
[提要]近日,中国酒业协会指出,通过对全国白酒产品大量全面的测定,白酒产品中基本上都含有塑化剂成分。面对有着强大话语权的中酒协和各大白酒企业这样的利益集团,仅靠消费者个体的力量来进行平等博弈,无异于天方夜谭。

  □温国鹏
  近日,中国酒业协会指出,通过对全国白酒产品大量全面的测定,白酒产品中基本上都含有塑化剂成分。该协会称,塑料制品(设备)在白酒产品生产过程中,从上世纪70年代至今已使用近40年,未出现因塑化剂致病案例。(《新京报》11月20日)
  面对塑化剂风波,真正让人纠结的是,中酒协明目张胆地“护犊子”,消费者的娘家人为啥还没露面?
  其实,消费者也不是没娘的孩子,对食品安全负有监管职责的政府部门以及各级消费者协会,都应该是消费者的坚强后盾。如果说中酒协的声明让消费者倍感愤怒的话,自己娘家人的迟迟不露面不表态就让消费者有一种出离愤怒的感觉。
  面对有着强大话语权的中酒协和各大白酒企业这样的利益集团,仅靠消费者个体的力量来进行平等博弈,无异于天方夜谭。消费者很难凭借自己的力量还原真相,让白酒企业乖乖低头认错。正因为如此,我们才要求相关部门出面和中酒协唱对台戏,给消费者讨一个公道。

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