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

佩兰给国脚立规矩:定作息时间表 发布会外拒采访

2014-06-12 08:44:00    作者:新廊橇橇廊   来源:新浪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佩兰 球员 国脚 刘翔宇 中超比赛
[提要]6月10日,新一期国家队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展开集训,国足新帅法国人佩兰正式走上台前。本届国家队,佩兰招入了许多年轻球员,其中大部分还都是第一次入选国足,名单出来之后也引起了一些争议。

  记者刘翔宇报道 6月10日,新一期国家队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展开集训,国足新帅法国人佩兰正式走上台前。对于外界来说,这是一个陌生的主帅以及一支陌生的国家队,在足协打出的“新周期、新起点、新目标———从心开始”的口号中,佩兰和他的“佩一期”在摸索中起航。

  所有人都说他很随和

  球队定于6月10日下午两点半在首都机场集中,后发车前往香河,到达基地时已经是下午四点半,而佩兰团队则早球队一步,当天早些时候就已经到达了香河,并已经开始了集训前期的准备工作。

  由于这一期国家队大部分球员是第一次入选国足,同样也是第一次见佩兰,因此6月10日这天也成了双方的第一次见面。而大部分球员对于佩兰的第一印象就是“随和”。

  在球员抵达基地之后,教练组和球员之间开了一个小会,佩兰先是和每一名球员都握了握手,打了招呼,随后讲了几句,由于恒大的9名球员当天并没有报到,因此佩兰讲得并不多,“只是简单沟通了一下”。

  其中有些球员,佩兰已经见过,在国足打亚洲杯预赛的时候,佩兰就曾前往前线,当时还不是国足主帅的他,便很乐于和球员沟通,“无非就是问问会不会英语,如果会的话,就简单聊几句。”有球员说。而这一次正式上任后,法国人还是一往如常,丝毫没有教练的架子,“感觉整个教练团队都比较融洽,虽然沟通上会有些困难,但还是不时地跟我们开开玩笑。”有球员这样反映。

  佩兰不光在生活中“没有架子”,在球场上同样如此。站在香河训练基地里,佩兰和其他几名助教的穿着没什么两样,如果不是他口中的哨子,你甚至看不出他就是这支新国足的主教练。

  “阿兰,门应该放到什么位置?”11日下午训练之前,佩兰的助理教练问道,“放到那就行了”佩兰一边说着,一边跑了过来,和几名助理教练一起搬球门。直到一名工作人员赶过来才替下了佩兰,这时佩兰还不忘和那名工作人员开开玩笑:“谢天谢地你终于来了。”佩兰的这一句玩笑话,让原本干着“苦差事”的助教们气氛瞬间活跃了起来。

  他很了解这些球员

  在真正开始带队之前,佩兰给外界留下的印象大多是“敬业”,除了前往各地去观看中超比赛之外,佩兰还在足协常设办公室,不出差的时候大多数时间都在足协现场办公,这就国足的外教而言还是头一回。

  佩兰的敬业还远不止于此,早在其观看亚预赛国足对阵伊拉克的比赛时,他的小本子就派上了大用场。在拿到伊拉克的首发名单之后,佩兰对着他早已写在本子上的资料,把对方每一名球员的特点、惯用脚等信息都列了出来,给国足提供了最一手的情报。而此次集训,佩兰同样事无巨细,做了很多的功课。

  对于此次入选国家队的球员,佩兰都十分了解。在此之前,国家队曾圈定了一份50人的大名单,而对于名单里的每一个人,佩兰都做了极为细致的研究,包括掌握每一个人的数据,比如跑动距离、传球成功率等等,而且极为细化,前场球员会看其突破次数以及成功率,后防线上的球员则看头球成功率和抢断的数据。在掌握了庞大的数据库之后,佩兰从中挑选了最终的35人。

  国家队在香河集训的前两天,佩兰在训练场上都是只看不说,训练多以恢复为主,整堂训练课下来,佩兰的哨子响不了几声,“对抗训练时,教练并没有给我们分位置,而是让我们自己选,按照自己最擅长的方式去踢。”张稀哲说。很明显,佩兰还在进一步地观察这些球员。

  佩兰为国足立下规矩

  除了随和与敬业之外,佩兰其实也十分有原则。

  本届国家队,佩兰招入了许多年轻球员,其中大部分还都是第一次入选国足,名单出来之后也引起了一些争议。实际上,早在名单出来之前,就有人建议过佩兰,这样做太冒险,毕竟这是他第一次带队,而且集训几天之后,就要和马其顿打比赛,留给他的时间太短了,用老球员或许稳妥一些,但佩兰还是坚持自己的原则,就是想看一下新球员,“他心里想的是2018世界杯,这一切都是在为世界杯铺路。”佩兰身边的人说。

  有原则还体现在球队管理上,佩兰虽然没有什么特殊的规定和要求,但他亲自制定了这次集训期间,球员的作息时间表,并叫人写到了基地的黑板上,“希望你们每个人都要遵守上面的作息时间。”佩兰没有过多的强调,队员们也都很职业,所有人也都希望在新帅面前留下一个好印象。

  除了为国家队制定作息时间表,佩兰还制定了此次集训接待媒体的规定,即每天的训练都对记者开放,而每天下午训练前,四点准时会有一个发布会,会由教练带领一名球员参加,记者有半个小时左右的采访时间,而训练之后,教练和球员将不再接受采访。在6月11日下午训练开始之前,佩兰还在球场上专门给队员开了个小会,强调了一下,除了发布会之外,不允许擅自接受采访。

  “佩兰在这一方面考虑得相对周到一些,咱们记者一般习惯训练结束后采访,但球队这次训练结束后并不是直接休息,而是还要去进行冰疗、理疗,为了不耽误球员恢复,同时满足记者的采访要求,所以佩兰把采访时间放到训练开始前了。”足协方面解释说。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