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民生

"手牵手"助学第十期:走进惠民魏集

2013-07-08 08:03:00    作者:陈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手牵手;公益活动
[提要]由大众网滨州站和鲁中晨报共同发起的“手牵手救助贫困生”大型公益活动进行到第十期。7月4日,记者来到惠民县魏集镇。在这里记者见到了7名家庭贫困的孩子,并对他们现在的生活进行了了解。如果您身边有这样贫困的孩子也可以及时跟我们联系,希望可以通过我们的爱心接力,改变他们的命运,期待更多爱心市民的参与,咨询电话:3077555、2210313、2210000、18254377627、18954319858。
    大众网滨州7月8日讯(记者 陈帅由大众网滨州站和鲁中晨报共同发起的“手牵手救助贫困生”大型公益活动进行到第十期。7月4日,记者来到惠民县魏集镇。在这里记者见到了7名家庭贫困的孩子,并对他们现在的生活进行了了解。如果您身边有这样贫困的孩子也可以及时跟我们联系,希望可以通过我们的爱心接力,改变他们的命运,期待更多爱心市民的参与,咨询电话:3077555、2210313、2210000、18254377627、18954319858。
  王新飞 男 13岁 五年级 魏集镇成庙村
  

王新飞的老家 

  魏集镇北侧,沿着一条窄窄的胡同往北走,中间一户就是王新飞家,打开大门,院子里的野草盖过膝盖,透过草丛,我们看到院子北侧和西侧有几间破旧不堪的房子,眼前看到的这一景象,很难让人相信两年之前 ,新飞全家人是怎么生活在这里的。 “老家的房子随时都有可能坍塌,没办法,我把他们全家接到了我家去生活。”王新飞的姑姑介绍,十几年前,家里出现了点事情,王新飞的爸爸就患上了抑郁症,从那以后,家里的经济状况就越来越差。2011年 8月份,王新飞的爸爸去世;王新飞的妈妈有些智障,干地里的农活、烧火做饭可以,其他的就什么都干不了了;王新飞的爷爷患有脑血栓、糖尿病,常年服药,几年前,他又查出了患有膀胱癌。这样一个残缺的家 庭根本无法供养一个正在上学的孩子,为此,新飞的姑姑王霞就毅然决然的承担了这个家庭的所有责任。 在王霞的引领下 ,我们又来到了新飞现在住的地方。新飞的爷爷稳稳的坐在门口,我们的到来,也没有引起他一点反映。聊了很长时间,新飞的妈妈才走进客厅,断断续续的说几句话,与我们正常的交流都显得有些障碍,现在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只能靠新飞一个人来处理。 “当时我的压力也很大,丈夫有脑出血,还要供上大学的儿子!”王霞说,幸好她和她丈夫都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否则,对于新飞家情况,就是有心想帮忙也无能为力。  今年,王霞的儿子就大学毕业了,这是说起来最令她高兴的事情了,因为,毕业意味着,在儿子身上不用再投入太多的钱,如果情况好的话,儿子工作后也可以为她分担一些负担。这些年来,多亏政府的帮助,为新飞家办了两个低保,现在每个月可以拿到200多块钱的低保补助金,这可以说是家里最大的收入了。

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