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记者调查

高新区胜利河堤多处坍塌 官方称建热力管线所致

2013-07-16 21:15:00    作者:卢志强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高新区;胜利河;热力管;坍塌;农工办
[提要]今天上午,滨州高新区王先生拨打本网热线3077555反映,小营汽车站东面胜利河河堤出现了部分坍塌,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今天下午,记者来到负责水利建设的高新区农工办了解情况,农工办主任张滨称出现坍塌的最主要原因是愉悦家纺修建热力管线需挖支墩,破坏了原有的密封土地结构,有的地方没有再次密封,雨水冲刷出现坍塌。


热力管道支墩处的坍塌

热力管道支墩处的坍塌
    大众网滨州7月16日讯(记者 卢志强 今天上午,滨州高新区王先生拨打本网热线3077555反映,小营汽车站东面胜利河河堤出现了部分坍塌,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今天下午,记者来到负责水利建设的高新区农工办了解情况,农工办主任张滨称出现坍塌的最主要原因是愉悦家纺修建热力管线需挖支墩,破坏了原有的密封土地结构,有的地方没有再次密封,雨水冲刷出现坍塌。
    今天上午,高新区市民王先生向本网反映,位于小营汽车站东面的胜利河河堤出现了部分坍塌,沿线河堤坍塌不下三处。他说,这场大雨过后,新修了不到三年的胜利河河堤居然出现了坍塌,如果再下大雨,水位升高,河堤会不会有更大面积的坍塌,甚至全线崩溃。本身是加固河堤的工程,为什么一场大雨就出现了这种情况?是施工队偷工减料,还是另有它因导致坍塌呢?
    下午,记者来到了小营汽车站东边的胜利河。记者看到河的东岸出现了多处坍塌,河堤被雨水冲出几个大坑,铺在上面的砖石不知去向。那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新修三年的河堤出现了坍塌呢?带着疑惑,记者随后来到了负责水利建设的高新区农工办了解详细情况。
    农工办副主任张滨告诉记者,小营汽车站这段河堤开始修建于2011年3月,8月份完工。之所以会出现河堤坍塌,并非质量问题,去年的大雨并未使河堤出现坍塌。张滨认为,坍塌产生存在多个原因,但最大的原因是,河堤竣工以后,愉悦家纺为修建热力管线需在离河堤3米左右的地方挖支墩。在挖坑埋墩的过程中,破坏了原来的密封土地结构,有的地方并没有用灰土再次密封,导致雨水渗入,出现坍塌。还有这次雨量较大,80%的雨水会流入胜利河,雨水流入河流大都经过同一低洼处,河道两岸土地多为沙质土,大量的雨水猛冲一个地方,也会出现坍塌。由于资金问题,河堤的造价比较低,一平米只有800多块钱,工程建设相对简单,也可能出现问题,滨州市区新立河两岸护堤每平米造价则在15000元左右。
    “今天已经和愉悦家纺基建负责人沟通过,由他们负责维修坍塌河堤,我们派监理,以及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指导,确保整改到位。”张滨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