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无痛分娩中国行”专家团队首次来滨学术交流

2016-10-12 09: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专家共同启动“百人顺产计划”

  大众网滨州10月11日讯记者 赵越)10月11日,由美国西北大学芬堡医学院发起,滨州百佳妇产医院承办的医疗公益活动美国"无痛分娩中国行"专家团队来滨学术讲座,在滨州百佳妇产医院举办。百佳国际集团麻醉委员会主任委员向强、滨州百佳妇产医院业务院长由桂芝、百佳妇产医院麻醉科主任王守国等出席活动,并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对滨州妇产医疗行业的贡献,同时滨州百佳妇产医院各科室医护人员、麻醉科骨干、产房护士长、护士近百名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成立"无痛分娩咨询门诊",启动"百人顺产"计划

  上午9点30,美国无痛分娩团队学术指导·暨滨州百佳无痛分娩咨询门诊成立·百人顺产计划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专家团队代表、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副教授、医学博士李成付致辞,滨州百佳妇产医院业务院长由桂芝致感谢欢迎辞。

  启动仪式上,滨州百佳妇产医院无痛分娩咨询门诊正式成立,滨州百佳妇产医院百人顺产计划正式启动。

  据了解,滨州百佳妇产医院隶属于"倡导绿色孕育"母婴健康新理念的上海百佳国际集团,作为一家国内妇婴健康产业的集团化运营管理机构,旗下所属医院分娩量高达2万例/年。滨州百佳妇产医院在百佳国际集团、滨州市卫生计生委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已经具备了24小时麻醉进驻产房的条件,医院麻醉医师团队,24小时不间断实施开展分娩镇痛,最大程度上降低剖宫产率,为孕妇提供舒适的无痛分娩体验。

  无痛分娩咨询门诊成立,将由百佳医院麻醉科主任王守国长期坐诊,麻醉科业务骨干定期坐诊,主要是为了更好推广和倡导无痛分娩技术在滨州的开展,并负责为有意向孕妇解答疑惑,结合产科提供的产检资料为孕妇提供科学的无痛分娩计划,点诊无痛分娩操作医师。其成立的意义在于能全面解答关于无痛分娩的咨询,并指导孕妇为无痛分娩做好前期准备,为更好的实施提供先决条件。以我院咨询门诊为点,逐步推动无痛分娩在滨州的推广和普及。

  百人顺产计划是滨州百佳妇产医院依托"无痛分娩咨询门诊"开启并实施的自然分娩计划,旨在降低居高不下的剖宫产率,更好为滨州母婴健康做出贡献的绿色孕育计划。据悉,滨州百佳妇产医院已经成立专家团队,商讨并确定一套包含孕前、孕早、中、晚期以及产后的保健方案、执行标准,包含孕妇的正常饮食、运动、产检、心理、宣教、家人教导等方面。

  美国"无痛分娩中国行"专家团队骨干揭秘"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中国行"美国专家组: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副教授、医学博士李成付教授,芝加哥伊利诺伊州西北纪念医院Margaret E. Keuth,美国妇产学院院士、芝加哥伊利诺伊州西北大学医学院妇产科副教授、西北医疗集团西北纪念医院Alexander Lin等专家与参会人员分享了他们在产科、助产士、麻醉科等方面最新的知识和理念,并探讨了分娩镇痛的热点和疑虑。

  在参观医院设施和就医环境时,专家就就医舒适度、人文关怀、顾客满意度、母婴健康护理科学规范等方面展开讨论,并向医院工作人员示范,相互交流,其规范操作、温馨周到服务得到现场人员一致好评。

  五分钟即可剖宫产手术,抢救母婴生命的生死时速

  学术交流结束后,专家团队观摩滨州百佳妇产医院五分钟即可剖宫产手术流程与部门配合,在演练成功取出胎儿的时候,专家团队对百佳医院手术操作规范、职能部门、参与人员默契配合程度竖起了大拇指。

  "丰富的临床专业知识、配合默契的医疗团队、专业先进的设施设备无一不是这项手术成功的重要条件,显然,滨州百佳已经具备了这样的条件。"李成付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据了解,"五分钟剖宫产"并非表示在5分钟内实施手术。而是指紧急情况下为了母婴安全在极短时间内迅速组织起手术抢救小组在产房内实施剖宫产手术,用于抢救母婴生命。

  "这次活动让我院医护人员学习了分娩过程中的新理念和人文关怀技术,以及分娩过程中多学科合作的重要性,特别是5分钟紧急剖宫产演练,多学科参与,演练了配合和协作,为遇到紧急情况下需要剖宫产手术的母婴安全保障积累了经验。"滨州百佳妇产医院由桂芝院长表示,"无痛分娩中国行"专家团队的此次学术交流,是一个创新平台,百佳妇产将以此为契机,从"让顾客更安全"的角度出发,提升团队合作,注入国际化理念,力争使该项目成果达到国际水平,更将高品质服务融注到每一个医疗服务细节,为顾客展现一个"人文、温馨"的家。

  "无痛分娩中国行"-大型国际公益活动,使50万家庭和100万母婴受益,专家团队首次走进滨州

  据了解,"无痛分娩中国行"是2006年由美国西北大学芬堡医学院策划并在国内推广的一项公益性活动。旨在推行安全有效的椎管内分娩镇痛,改变中国高剖宫产率的现状,提高产妇、胎儿及新生儿的安全性。"无痛分娩中国行"根据世界产科麻醉发展的进程和产科麻醉实际工作经验,推广24小时麻醉医生进驻产房服务。

  据李成付教授教授介绍,"无痛分娩中国行"的医护人员及志愿者来自全美著名的院校,计划在10年内,帮助中国建立十个以上的分娩镇痛培训基地,将国内的椎管内分娩镇痛率提高10个百分点,每年让150万产妇受益。目前,这项公益事业已在中国开展了8年之久,截至2016年6月份,"无痛分娩中国行"已经在国内20多个省市留下足迹,合作医院达50多家,其中有北京妇产医院、上海国际和平妇女儿童保健院、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浙江宁波市妇女儿童医院、百佳妇产等医院,年分娩总量超过50万,使50万家庭和100万母婴受益。

  此次"无痛分娩中国行"专家团队来滨进行学术交流尚属首次,对滨州百佳妇产医院入驻滨州以来"倡导顺产",推广无痛分娩等减痛分娩方式表示认同和赞扬。

  据了解,除无痛分娩外,滨州百佳妇产医院已经具备并已经开展水中减痛待产、拉玛泽分娩、导乐分娩等多种国际流行、技术成熟的特色减痛分娩方试。

  "此次应邀前来,我们看到了滨州百佳妇产医院在推行"无痛分娩"技术上的支持力度和践行决心,我们团队希望通过这次互相交流和学习,能够推动无痛分娩新理念与技术在滨州这座城市的广泛应用和推广,为提供舒适顺产分娩、降低滨州地区孕产妇的剖宫产率贡献我们的绵薄之力。"李成付教授接受采访时说。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