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疾病威胁女性健康 滨州成立首家乳腺肿瘤预防门诊

2016-08-17 22: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赵越

滨州市人民医院乳腺肿瘤预防门诊

贾宗师为患者诊断病情

贾宗师与患者家属交流中

  大众网滨州8月17日讯记者 纪学敏 见习记者 赵越)近年来,乳腺疾病已经成为威胁女性身心健康的一大元凶,且发病率呈年轻化和逐年上升的趋势。2016年,滨州市人民医院乳腺外科经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女性肿瘤预防基金系统考核与评估,顺利通过考核,成为了鲁北地区惟一一家具有“乳腺肿瘤预防门诊”的专业科室。

  滨州市人民医院乳腺外科主任、主任医师贾宗师介绍,当今社会,女性的生活和工作压力较大,且受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如抽烟、喝酒、高热量食物及膨化食品的摄入等,都会使乳腺疾病的发病率提高。他建议广大女性在平时的生活中做好自检自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清淡饮食,并坚持体育锻炼。“35至55岁是女性乳腺癌的高发期,建议35岁以上的女性每年做一到两次B超,40岁以上的女性两到三年进行一次钼靶照相检查。”贾宗师说。如检查发现乳腺疾病也不用过分担心,早发现、早治疗,保持心情舒畅,配合医院治疗,以提升治愈率。

  依托已经成功建立的滨州市乳腺恶性肿瘤的随访体系和预防体系,作为滨州市“两癌”筛查定点单位,滨州市人民医院乳腺外科通过预防宣教和专业治疗相结合、普查和预防门诊相结合的方式,对高危群体给予重点关注,以逐步提高女性肿瘤的早期发现率、降低发病率。

  目前,乳腺肿瘤预防门诊共有专业医护人员17人,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下一步,我们将努力建成乳腺病预防中心,配备专门的乳腺病诊断、治疗、宣教人员,把乳腺疾病这个难题做精、做好,使广大患者真正得到最佳的一条龙治疗。”贾宗师说。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