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开展“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

2016-08-03 17: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赵越 陈永刚

滨州市开展"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

“倡导母乳喂养”倡议签名活动—李健生摄

滨州市开展"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

医护人员现场解答市民问题—李健生摄

滨州市开展"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

医护人员在现场为市民测量血压

  大众网滨州8月3日讯记者 纪学敏 实习记者 赵越 通讯员 陈永刚)8月3日,滨州市举办"世界母乳喂养周"大型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市卫计委主办,滨州市妇幼保健院承办,市区各助产机构参加。

  本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及健康手册、悬挂活动主题条幅、设置主题宣传专区、设立义诊服务台、"一对一"专家咨询等多形式途径进行母乳喂养健康宣传,呼吁社会各界重视和支持母乳喂养,帮助孕产妇树立成功母乳喂养信心。

  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在展板宣传区驻足观看倡导母乳喂养的展板内容,认真阅读现场派发的各种母乳喂养资料,并就自己关注的母乳喂养困惑向医护人员现场咨询。参与活动的医护人员重点向过往的孕妈妈、育龄妇女讲解坚持母乳喂养的各种好处,如何在哺乳期做到科学喂养,以及生育前后乳房保健的健康知识等。同时,现场解答大家关于母乳喂养方面的疑问,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母乳喂养的知识,并向过往群众免费发放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还组织了"倡导母乳喂养"倡议签名活动,把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母乳喂养相关知识的知晓度和支持率,营造了"关心母乳喂养、关注母婴健康、关爱儿童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滨州市妇儿工委副主任王金娥、滨州市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计生协会副会长李梅生、滨州市卫生计生委家庭发展与妇幼保健科科长杜均民、滨城区区委副区长马书花、滨州市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刘洪平等市、区领导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世界母乳喂养周是由世界母乳喂养行动联盟组织发起的一项全球性活动,目前在全球已有120个国家参与此项活动,时间定在每年8月1日-7日。2016年8月1日-7日是第25个世界母乳喂养宣传周,以"母乳喂养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为主题,目的是倡导多部门、多层面、多渠道促进母乳喂养,强调母乳喂养不仅关系到儿童的健康,还是提高人口素质,推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措施之一。

  母乳喂养关系民族的未来,为促进社会和公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正确认识和支持母乳喂养,使全社会积极鼓励和支持母乳喂养,拓宽母乳喂养内涵,创造一种爱婴、爱母的社会正能量,在全社会形成支持、倡导、鼓励母乳喂养的浓厚氛围,今年滨州市围绕"世界母乳喂养周"全力打造"五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全市母乳喂养知识竞赛;举办一次母乳喂养大型广场宣传;举办一期母乳喂养大讲堂;建立一个母乳喂养宣传长效机制;进行一次爱婴医院暗访复核活动。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