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岭药业助眠产品 “升级换代”

2022-04-28 17:24: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众所周知酸枣仁是一味传承千年的安神助眠类中药,许多经常熬夜失眠的朋友也在寻找用酸枣仁改善睡眠的各种方法,如酸枣仁粉、酸枣仁膏等,究竟哪一种方法才是最好的呢?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以岭药业通过现代科学技术找到了答案。

  千年助眠良药——酸枣仁

  使用酸枣仁治疗失眠的历史由来已久,东汉张仲景《金匮要略》中“虚劳虚烦不得眠,酸枣仁汤主之”,说的就是用酸枣仁煎药来治疗失眠。唐代孙思邈、明代李时珍等名医都认为酸枣仁是治疗失眠的良药。直到今天,酸枣仁仍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助眠中药。2002年,国家原卫生部在《既是食品又是药品的物品名单》中列入酸枣仁,可见其药用价值和安全性所在。

  酸枣对生长条件要求苛刻,温暖干燥、喜阳少水是它的习性。河北邢台太行山脉最适合酸枣生长,因此其产出的邢枣成为了最好的酸枣。河北中医学院药学院发现,邢枣仁是国内40个地区的酸枣仁中有效成分含量最高的。

  酸枣仁“升级版”——酸枣仁油功能强大

  现代研究发现,酸枣仁在炮制中“久炒油枯而疗效降低”,说明酸枣仁油在助眠效果中起着重要作用。以岭药业精选优质邢枣仁,经炒制、纯物理压榨、脱酸、脱水等精炼过程,浓缩萃取酸枣仁油之精华,并将其有效成分制成软胶囊,助眠效果显著提升,而且服用十分方便。

  复旦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证实,由以岭药业研发生产的晚必安酸枣仁油软胶囊具有延长慢波睡眠的可靠效果。慢波睡眠往往被称为深度睡眠,是恢复脑力、体力的主要阶段,更多的慢波睡眠意味着可以使脑力和体力更充分、更高效地恢复。因此晚必安酸枣仁油软胶囊适合学业、工作压力大,经常熬夜的白领、学生等人群服用,可使睡眠质量得到改善,调整身心状态,更好地应对工作和学习。

初审编辑:李金宗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