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我们》

2022-04-15 09:58: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著名词作家李维福、曲作家印青联袂打造主题歌曲《新时代的我们》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点,一首面向新的时代歌曲《新时代的我们》即将问世。

  《新时代的我们》是一首从广大群众对祖国的发展充满自信的角度创作的歌曲,实实在在的表明人民群众的感受:从未感到像今天自信昂扬,一路走来心中充满希望!新时代的中国,信息畅通,公路成网,铁路密布,高坝矗立,西气东输,南水北调,高铁飞驰,巨轮远航,飞机翱翔,天堑变通途,完成了世界上人口最多的脱贫,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史上的辉煌篇章。创造了人间奇迹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有理由、也最有资格对自己的伟大创造感到无比自豪、无比骄傲!《新时代的我们》—“我们”就是人民,“我们”就是你我他, “我们”就是时代大厦的一砖一瓦一阶一梯。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动力,为人民就是初心!我们就是这样的有理由自信自豪!

  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当接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弘扬革命传统,把小我融入时代,把青春奋斗融入祖国发展,接续以青春之我绘就美好未来蓝图,在蓝图中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新时代的我们脚步铿锵,迎着风雨 不惧艰险 拥抱朝阳,新时代的我们勇敢担当,用青春的智慧让世界更加精彩,我们美丽的祖国越来越富强。

  《新时代的我们》以充满激情的语言和优美的旋律对共产党的精神和祖国发展进行艺术呈现,让音乐的表现更有想象和张力,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让歌曲的影响更具社会深度和广度。必将成为新时代传唱的歌曲。

  新时代的我们

  作词:李维福

  作曲:印 青

  演唱:马 佳

  从未感到像今天自信昂扬

  一路走来心中充满希望

  幸福生活靠双手努力创造

  我们可爱的家乡又变了模样

  奋斗奉献为明天灿烂辉煌

  兄弟姐妹携手逐梦远方

  用青春的智慧让世界更精采

  我们美丽的祖国越来越富强

  新时代的我们热血滚烫

  迎着风雨 不惧艰险 拥抱朝阳

  新时代的我们勇敢担当

  掀开气壮山河的新篇章

  词作者李维福简介

  李维福,国家发展计划重大项目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副主任,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中国信息技术教育》杂志社社长,深圳市创新型城市促进会会长。其作品多次荣获全国、省、市“五个一工程奖”、“鲁迅文学奖”(艺术奖)等奖项。

  代表作品:《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走向复兴》、《天地人心》和《复兴的力量》等,其作品分别荣获第十二届、第十三届和第十五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曲作者印青简介

  印青,国家一级作曲家,曾任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政治工作部歌舞团团长,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文联第八届全委,全军艺术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军高级职称评委会评委,多次在全国、全军各次重大比赛中担任评委。2015年担任第八届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

  代表作品:《走进新时代》、《江山》、《走向复兴》、《在灿烂阳光下》、《天路》、《西部放歌》、《当兵的历史》等。

  印青创作了歌曲、舞蹈(剧)音乐、歌剧、音乐剧及影视音乐共一千多件,有100余件在全国、全军获奖,其中16件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6件获中国音协“金钟奖”金奖和声乐作品大奖,3件获解放军文艺奖及解放军文艺大奖,5件获全军文艺会演一等奖,4件获全军新作品评比一等奖,5件获中国广播新歌一等奖,并获布达佩斯国际音乐节作品银奖、中国金唱片奖创作特别奖和多次获其他全国性评奖的金奖和一等奖,由于其创作成果显著,曾荣立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两次,三等功五次。被评为总政系统优秀共产党员。2007年作为总政系统代表参加了全军英雄模范代表大会。2007年11月被中宣部、国家人事部、中国文联评为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艺术家。

  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

  共青团深圳市委

  深圳市文联

  中共福田区委宣传部

  联合出品

  深圳市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

初审编辑:李金宗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