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 > 健康百科

冬日养心 未病先防

2013-01-08 09:54:00    作者:   来源:我要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心脑血管疾病 三高 压力峰值 未病先防 养心
[提要]国是全世界心脑血管病死亡率较高的国家,心脑血管疾病位列我国疾病死亡率的前三位,冬季是心脑血管病的高发时期。※防心脑血管疾病:王主任指出,中医认为,年过半百肾气自亏,导致肝肾阴虚,心失濡养,血液运行不畅。

  国是全世界心脑血管病死亡率较高的国家,心脑血管疾病位列我国疾病死亡率的前三位,冬季是心脑血管病的高发时期。北京东直门医院心内科王亚红主任近日在访谈节目中指出,心脑血管疾病和年龄关系密切,5岁以后,2/3儿童的冠状动脉就会出现比较浅的黄色脂肪纹,30岁左右人群也可能发生猝死的情况,40岁以上更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危人群,所以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应不分年龄,从小做起。

  我国是全世界心脑血管病死亡率较高的国家,心脑血管疾病位列我国疾病死亡率的前三位,冬季是心脑血管病的高发时期。北京东直门医院心内科王亚红主任近日在访谈节目中指出,心脑血管疾病和年龄关系密切,5岁以后,2/3儿童的冠状动脉就会出现比较浅的黄色脂肪纹,30岁左右人群也可能发生猝死的情况,40岁以上更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危人群,所以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应不分年龄,从小做起。
  心失濡养40岁后成心血管病高危人群
  40岁后,每增长10岁,冠心病发病率会增加1倍。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绝经后,雌激素水平下降,使心脑血管失去了一定的保护,给疾病提供了可趁之机。
  ※防心脑血管疾病:王主任指出,中医认为,年过半百肾气自亏,导致肝肾阴虚,心失濡养,血液运行不畅。临床对此常选择含有冰片、维生素B6、红花油等成分的五福心脑清软胶囊防治,其具有活血散瘀,通经止痛作用,且能抵抗动脉粥样硬化,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和复发。
  ※治心脑血管疾病:明代医学家缪希雍曾说“冰片,其香为百药之冠”,所以它有很好的芳香开窍作用,有心脑血管疾病病史的人,除在日常用药中使用含有冰片的中药成分外,还可以在家中备一些含有冰片的急救药物。

  30岁正值压力峰值需格外重视体检
  30岁后事业发展进入高峰阶段,虽然生活水平得到了提高,但是健康问题接踵而至。
  ※“三高”年轻化:“三高”属于代谢性疾病,多发于中老年,但是目前由于多数人缺乏预防疾病的意识,日常生活烟酒无度,熬夜久坐,使代谢较早出现问题,导致“三高”呈现年轻化趋势。
  ※猝死防不胜防:由于身体没有明显的不适,很多人并不会主动就医,加之工作忙,缺乏体育锻炼,自身抵抗力弱,体检意识差等原因,一些人患上“三高”也全然不知,为猝死埋下了伏笔。
  “心病”防治需始于5岁并非笑谈
  王主任指出,5岁开始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并非危言耸听。国外的一些研究显示,5岁后,只有1/3的儿童冠状动脉完全正常,而2/3的儿童冠状动脉已经出现一些浅黄色的脂肪纹。所以说冠心病,并非从中年开始,而是从小就开始发生,随着年龄的增长,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程度越来越重,只有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心脑的保护,才能拥有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季青云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