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经频道 > 上市公司

太阳纸业2季度经营状况将持续好转,"推荐"

2012-07-19 15:39:00    作者:东北证券   来源:大众网综合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基本每股收益 太阳纸业 溶解浆 经营状况 经营环境
[提要]2012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5亿元,同比增长40.7%;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533万元,同比下降87.4%,基本每股收益0.025元.从环比数据看,2012年收入环比去年四季度增长17.6%,显示产能利用率的进一步提升,毛利率环比提升0.9个百分点至10.8%,经营环境比去年四季度有好转.我们认为,文化用纸当前景气度较高,

  2012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5亿元,同比增长40.7%;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533万元,同比下降87.4%,基本每股收益0.025元.从环比数据看,2012年收入环比去年四季度增长17.6%,显示产能利用率的进一步提升,毛利率环比提升0.9个百分点至10.8%,经营环境比去年四季度有好转.我们认为,文化用纸当前景气度较高,且仍将继续维持,公司二季度经营状况将持续好转.

  从经营层面看, 造纸行业近几年来一直面临环保的治理,随着落后产能的淘汰,行业经营环境将逐步好转,尤其是本轮经济的不景气将加速行业的洗牌.从公司层面看,我们看好公司的经营管理水平以及技术优势,连续蒸煮溶解浆工艺将使公司获得超额收益.当前服装需求疲软, 溶解浆盈利处于低谷,我们认为下游黏胶虽然产能过剩严重,但需求量增速仍然较快,未来溶解浆盈利能力将有大幅提升.

季青云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