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房产 > 大众房产

调控细则进入落地窗口期咱山东国五条还得等

2013-03-27 14:27:00    作者:冯冬宁   来源:鲁中晨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国五条;房地产市场调控;窗口期;细则;广东版
[提要]本月25日,作为国内首个地方版“国五条”细则在广东出台。”  同样,淄博明晨地产研究机构董事长张华元也表示,一旦山东版“国五条”细则明确,济南、青岛、淄博等地方版的这一细则也将陆续出炉。

  本月25日,作为国内首个地方版“国五条”细则在广东出台。除此之外,北京、上海、南京、长沙等地也已明显加快当地“国五条”细则的研讨步伐。

  业内分析认为,就目前出台的广东版“新国五条”细则而言,这一政策看似严厉,实际上在执行期间,可粗可细,弹性空间较大。

  地方版国五条现窗口期

  3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对外发布“国五条”细则。按照规定,各省会城市要制定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并于一季度向社会公布。不仅如此,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住建部副部长齐骥也公开表示,地方版的调控细则将从3月底开始陆续出台。

  如今,3月即将步入尾声,“国五条”各地落地窗口期也就此来到。

  25日晚间,“国五条”细则落户广东——广东省正式对外发布《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

  随着广东版“国五条”细则的发布,业内普遍预测,国内多地或将从本周起陆续发布其调控细则。《中国证券报》撰文称,最近两周,多个地方制定调控细则的征求意见稿并在小范围内征求意见。目前,多数地方的调控细则已成型。据报道,目前,北京、上海、南京等地也已明显加快“国五条”细则的研讨步伐。

  山东版国五条无出台时间表

  国内各地楼市新一轮调控大幕正式拉起的当前,包括淄博在内的山东版“国五条”细则何时公布自然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3月26日上午,本报先后向淄博市房地产综合开发管理办公室、淄博市房管局以及淄博市住建局方面求证。

  截至目前,淄博版“国五条”细则仍无确切消息,“一旦有消息,我们将及时对外发布。”淄博市房地产综合开发管理办公室一名人士表示。

  随后,本报致电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该厅一名官员表示,山东版“新国五条”细则正在研究之中,具体出台日期尚且无法确定。

  对此,据一名接近山东省政府方面的人士表示,目前,即便是山东版调控细则成型,也要经过相关部门会签,才能正式对外发布。其言外之意,山东版“国五条”细则的出台时间表也尚难确认。

  而参照以往楼市调控山东版细则出台的逻辑,山东汇嘉地产咨询总经理娄桂芬表示,政策上,在山东地产圈一直存在着“山东看全国,济南看山东,青岛看济南,潍坊、淄博、滨州看济(南)青(岛)”的说法,“在山东省方面的调控细则尚无消息的背景下,作为省会城市的济南也无消息,淄博当然不会轻易出台这一地方版细则。”

  同样,淄博明晨地产研究机构董事长张华元也表示,一旦山东版“国五条”细则明确,济南、青岛、淄博等地方版的这一细则也将陆续出炉。

  尽管山东版“国五条”细则未出台,但广东的“国五条”还是引人关注。“这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严厉。”香港集成集团淄博公司市场总监李运秋表示。同样,张华元、娄桂芬也称,这一省级层面的广东版“国五条”细则并无实质内容,仅仅是对中央调控的响应和表态。

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