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纯梁垃圾处理项目未批先建被叫停 停工2年今重启

2015-12-10 14:23:00    作者:王君彩 贾矿中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垃圾渗滤液 项目申请报告 环评 生活垃圾处理场 胜利石油管理局
[提要]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反映,由胜利石油管理局胜南社区建设的纯梁垃圾处理项目疑似烂尾,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2011年10月,胜南社区成立纯梁生活垃圾处理场建设项目部,组织土地、规划、环评等前期手续办理。

  纯梁垃圾处理项目未批先建被叫停 停工2年今重启

  山东省环保厅的批复文件显示,纯梁垃圾处理项目为未批先建。

  纯梁垃圾处理项目未批先建被叫停 停工2年今重启

  纯梁垃圾处理厂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纯梁垃圾处理项目未批先建被叫停 停工2年今重启

  纯梁垃圾处理厂的土地使用许可证

  大众网滨州12月9日讯记者 王君彩 贾矿中)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反映,由胜利石油管理局胜南社区建设的纯梁垃圾处理项目疑似烂尾,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12月9日,大众网记者从胜南社区了解到,2012年5月份纯梁垃圾处理项目未批先建,2014年初被山东省环保厅叫停补办环评手续,并于当年2月通过环评。由于项目批复后需要变更施工许可等手续并进行追加投资,直到今年9月才完成配套设计和实施方案,重新启动项目建设。

  12月9日上午,大众网记者联系了胜南社区党委宣传科了解纯梁垃圾处理项目的建设情况。该科王科长向记者介绍,纯梁生活垃圾处理项目为2009年四季度批复的项目,是为了解决纯梁基地区域生活垃圾处理问题,"以前的生活垃圾都是运到老垃圾处理场,老垃圾处理场被填满后,就往博兴县的垃圾处理场运送。"王科长说。

  2011年10月,胜南社区成立纯梁生活垃圾处理场建设项目部,组织土地、规划、环评等前期手续办理。2011年完成征地和规划手续办理。据胜南社区提供的纯梁生活垃圾处理场项目土地使用许可证上的信息显示,该项目位于陈户镇相周村西(纯梁采油厂农场内),土地使用权人为中国石化集团胜利石油管理局(胜南社区),使用权类型为划拨,面积10800平方米,此证由博兴县人民政府在2010年8月23日颁发。该项目的规划许可证是博兴县规划局在2011年12月20日颁发。

  "项目是未批先建,2014年2月份通过的环评。"王科长告诉记者,2012年5月项目开工建设时并未通过山东省环保厅的审批,是按照滨州市环保局建设生活垃圾中转处理站的审批开工建设,2013年10月份由于资金不到位而停工。

  记者随后查看了《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关于胜利石油管理局胜南社区(纯梁)生活垃圾处理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批复中明确纯梁生活垃圾处理项目为未批先建,山东省环保厅在2014年初责令项目停止建设,补办环评手续。批复要求该项目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式投入运行。

  "停工以前,项目已经完成了填埋池、提升井、地下水提升井、调节池和清水池等工程的建设。"王科长向记者介绍,因2014年山东省环保厅的批复按照新的国家规范要求执行,原批准建设的生活垃圾处理场必须建设垃圾渗滤液处理等相关配套设施才行,这需要申请变更项目的施工许可等手续还需要追加二期的投资。

  "今年才下达了新的投资计划,陆续开工建设。"王科长说,从2013年10月项目停工到今年10月份再次开工建设,期间胜南社区负责该项目的工作人员一直在跑手续,落实建设资金。

  记者了解到,目前胜南社区正着手办理纯梁生活垃圾处理项目申请报告编制合同和预付款手续,准备招标方案。该项目现在正进行消防管线安装施工、提升泵工艺安装、防飞溅网安装、场地道路硬化等工程,工程预计2016年5月交工。

  大众网将继续关注。

  

  纯梁垃圾处理厂建设3年未完工 网友质疑工程烂尾

  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反映,由胜利石油管理局胜南社区建设的纯梁垃圾处理厂项目疑似烂尾。该网友告诉记者,纯梁垃圾处理厂位于博兴县陈户镇相呈村南1公里,工程从2012年开始建设,后来一直处于停滞状态,原计划2012年底投入使用却至今未完工。大众网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