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滨州黄河浮桥票价不一引质疑 小轿车标准实为8元

2014-07-03 21:21:00    作者:王君彩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惠民;魏集;浮桥;票价;质疑
[提要]近日,滨州市民刘先生拨打大众网热线0543-3077555反映,惠民县魏集镇翟寺浮桥对家庭小轿车收费一次8元,而一般浮桥收费都是5元,同样是黄河浮桥票价却不一样。大众网记者咨询山东省物价局得知,按照“鲁价工发1998—187号文件”规定,黄河浮桥收费对7座以下小轿车标准为8元。

  

惠民县翟家寺浮桥收费票据

    大众网滨州7月3日讯记者 王君彩)近日,滨州市民刘先生拨打大众网热线0543-3077555反映,惠民县魏集镇翟寺浮桥对家庭小轿车收费一次8元,而一般浮桥收费都是5元,同样是黄河浮桥票价却不一样。大众网记者咨询山东省物价局得知,按照“鲁价工发1998—187号文件”规定,黄河浮桥收费对7座以下小轿车标准为8元。

  翟寺黄河浮桥位于惠民县与高青县交界处,黄河两岸各有一个浮桥收费站,分属于两个县区。刘先生经常从惠民县去高青县,途径翟寺黄河浮桥,每次都要交8元的过桥费,先过哪边的收费站就在哪边交费。刘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自己走过济南的浮桥,也走过滨州市区的浮桥,对于一般的私家小轿车收费都是5元。“一个市的浮桥,为何收费标准还不一样,这8块钱要的合理吗?”刘先生很疑惑。

  7月3日,大众网记者联系到惠民县黄河浮桥营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翟寺浮桥的收费一直是8元,是按照物价收费文件执行。关于有别处的浮桥收费是5元的问题,对方表示可能是浮桥周边有其余桥梁,存在竞争的因素。

  记者随后咨询山东省物价局得知,全省黄河浮桥收费标准执行的是“鲁价工发1998—187号文件”,按照该文件规定,一般7座以下私家小轿车的过桥费是8元。但也存在收费标准是5元的浮桥,这是根据下级有关申请单独批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浮桥维护维修都有一定的成本,有的浮桥车流量大收费价格也低,济南东城、泺口的浮桥就是这种情况,价格单批比文件规定水平低;而东营市垦利黄河浮桥,因为车流量小,就是按照文件规定执行收费8元的标准。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