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申通快递邮寄“就业协议”丢失 大学生就业受阻

2014-05-28 18:31:00    作者:陈帅 吕云龙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_申通快递_就业协议_邮寄丢失_大学生就业受阻
[提要]27日上午,家住滨州博兴的应届女大学生郝同学向大众网记者反映,日前她委托同学用申通快递邮递的快件莫名“被签收”,三张“大学生就业三方协议”和毕业生推荐表全部丢失,致其无法拿到大学生报到证和派遣证,直接影响自己就业,致电申通快递则遭遇冷漠对待。

  

  郝同学委托同学由河南商丘邮寄到山东博兴的快件详情单,收件人为郝同学妈妈刘某。

  

  郝同学通过申通快递官网查询到该件于5月23日上午由申通快递山东博兴公司派出,下午3:38已签收,签收人是草签

  大众网滨州5月27日讯记者 陈帅 实习记者 吕云龙)27日上午,家住滨州博兴的应届女大学生郝同学向大众网记者反映,日前她委托同学用申通快递邮递的快件莫名“被签收”,三张“大学生就业三方协议”和毕业生推荐表全部丢失,致其无法拿到大学生报到证和派遣证,直接影响自己就业,致电申通快递则遭遇冷漠对待。

  家住博兴的郝同学6月份就要从河南南阳师范学院毕业,因上班无法回学校便委托同学从河南把自己的三张大学生“大学生就业三方协议”和毕业生推荐表邮寄到自己妈妈的单位山东博兴太平洋保险公司,填写好带回学校准备毕业。5月19日郝同学的快件通过申通快递由河南商丘邮出,快件本应在5月23号左右到达,然而直到5月25日,快件的收件人郝同学的妈妈依然没有收到邮件,申通快递也没有通知收件人去领取。

  郝同学通过申通快递的官网快件单号查询到该件于2014年5月23日上午10:07由申通快递山东博兴公司派出,下午3:38已签收,签收人是草签。快件已经“被签收”,而收件人郝同学的妈妈则没收到该快件。

  随后郝同学联系到申通公司的派单员王某得知快件发送给了太平洋保险博兴分公司,但是该单位工作人员表示没有签收任何快递。随后王某则改口称快件是被送往了博兴乐安大街,至于送给了谁,并不清楚。而郝同学在申通公司留份的详情单上则没有发现收件人的签名。

  5月25日,郝同学电话联系申通快递博兴公司经理丁某寻求帮助,希望能找回快件,但该经理却回复郝同学称:“丢了就丢了,没什么大不了的,不就赔个运费嘛。”申通快递博兴公司的派递员王某更是向其表示“你可以起诉我,干什么都行,领导说公司会给我处理”。对此郝同学十分无奈。

  郝同学告诉记者学校要求在6月1日前上交“大学生就业三方协议”,这样6月9日才能拿到学校发放的大学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派遣证等证件,如果“大学生就业三方协议”无法按时交到学校,就无法拿到大学生报到证和派遣证,对于自己准备已久的公务员考试也就没有意义,即使顺利考上公务员没有报到证和派遣证也无法正常入职。作为大学应届毕业生丢失“大学生就业三方协议”也就意味着拿不到报到证和派遣证,即使顺利通过各种招聘也会因此无法入职,就业的好多路也就被堵死了。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