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沾化“警察”肇事逃逸 实为协警现已被辞退

2014-05-27 09:02:00    作者:王君彩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_沾化交警_协警_酒驾追尾_肇事逃逸
[提要]近日,有网友在多个论坛发帖称,今年2月,自己驾车在滨州市沾化县境内被一当地车辆严重追尾致车上2人受伤,让他气愤的是肇事司机居然是一名满身酒气,身着制服的“警察”,且事故发生后,该“警察”从现场逃逸,在事故的处理过程中,被撞车主认为沾化交警存在拖延办案的情况,此消息一出引发网友极大关注。事实情况究竟如何?22日,大众网记者前往沾化县,对沾化县交警大队和肇事“警察”进行了独家采访。

王先生车辆受损严重(王先生提供)

肇事者(王先生提供)

沾化县交警大队与张某解除劳动合同的文件

  大众网滨州5月25日讯记者 王君彩)近日,有网友在多个论坛发帖称,今年2月,自己驾车在滨州市沾化县境内被一当地车辆严重追尾致车上2人受伤,让他气愤的是肇事司机居然是一名满身酒气,身着制服的“警察”,且事故发生后,该“警察”从现场逃逸,在事故的处理过程中,被撞车主认为沾化交警存在拖延办案的情况,此消息一出引发网友极大关注。事实情况究竟如何?22日,大众网记者前往沾化县,对沾化县交警大队和肇事“警察”进行了独家采访。

  春节回家探亲被追尾 “警察”疑酒驾后肇事逃逸

  日前,大众网记者联系到了这一交通事故中的被撞司机,家住天津市的王先生。王先生告诉记者,今年的2月2日下午5点左右,自己驾车和妻子、亲戚等共5人在沾化县冯贾路由南向北正常行驶,突然被一滨州牌照的轿车追尾,自己车子损坏严重,车上2人受伤。

  “我上前去问对方怎么回事,发现驾驶员身穿警服,警服上没有警号,并且身上酒味极大。对方只顾自己打电话,也不救助伤员。一会来了一群人强行将他接走了。”王先生说,由于对方人很多,自己上前阻止但没能拦住。

  事故的处理过程也有很多地方令王先生不满。“肇事者跑了,但我有肇事者的照片,并且对方身穿警服,为什么找不到人?”王先生说,沾化交警不及时寻找肇事者做酒驾测试,在出具伤情鉴定委托书时也是一再拖延在自己的强烈要求下才给出具,存在包庇肇事者嫌疑,并且肇事者至今未赔偿自己的损失。

  肇事“警察”实为协警 民警现场认定属肇事逃逸

  5月22日,记者来到沾化县交警大队对此事件进行了核实。对于网友关心的肇事者身份问题,负责处理该事故的民警王警官告诉记者,肇事者张某某并非真正的警察,而是沾化交警大队四中队雇用的协警。

  关于王先生反映的为何不及时缉拿肇事者做酒驾测试的问题,王警官说:“我们到达事故现场后,在进行现场勘查时未见张某某,张某某父亲称张某某已去就医。办案民警立即和王先生赶往张某某家和县医院都没有找到张某某。最终通过给肇事者家属做思想工作,张某某于2月7日投案自首。”王警官告诉记者,投案后张某某并未承认自己是酒后驾驶。由于酒驾测试具有实效性,因此王先生反映的酒驾问题无法落实。“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发生事故后驾驶员有保护现场、抢救伤员、报警的义务,张某某未履行上述任何一项还离开现场,确实属肇事逃逸。”

  而至于王先生说的拖延出具伤情鉴定委托书一事,王警官解释:“伤情鉴定是刑事立案的依据,根据沾化县人民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伤者情况明显不构成重伤,依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37条之规定,此案不需要做伤情鉴定,不需要出具伤情鉴定委托书。”

  王警官告诉记者,目前事故认定书已经出具并送达双方,张某某承担全责,但张某某未书面提出调解申请,事故已经进入民事诉讼法律程序。

  肇事逃逸未构成犯罪 张某某被罚2000元记12分

  对于肇事者张某某的处罚问题,王警官告诉记者:“肇事者张某某身份虽然为协警,但事故发生时是春节假期,张某某也并非在执行公务,其行为完全是个人行为。根据调查情况,张某某虽属肇事逃逸但目前尚未构成犯罪,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相关规定,目前对张某某做出车辆暂扣、罚款2000元、驾照记12分的行政处罚。”

  几经周折,大众网记者随后联系到肇事者张某某。张某某告诉记者,事发当时正值春节假期,自己外出回家途中由于前车急刹,自己刹车不及导致与前车发生追尾,当时自己头部也受伤流血,人也被撞懵了,之后自己就被朋友接走了。张某某表示,事故认定是自己负全责,交警方面做出的所有处罚也都接受,但赔偿方面由于对方要求太高,也拿不出合理的证据,自己没法承担。

  肇事协警已被辞退 沾化交警大队:积极协调处理此事

  针对帖文发出后引发众多网友关注的情况,沾化县交警大队房队长告诉记者,此事件属于个案。接到网友相关问题反映后,大队给予高度重视并详细查明了情况,并已对张某某做出辞退处理。

  “受害方王先生的合理诉求,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尽快协调双方解决好相关问题。”房队长表示,下一步在按照相关协警管理规定管理好协警的同时,会对协警队伍加强作风考察,加大法律法规的学习力度,提升协警整体素质,避免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