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金钱诱“祸” 借来三千万谎称做生意却进行赌博

2014-05-22 16:26:00    作者:纪学敏 赵凤良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金钱;豪车;生意;赌博
[提要]“金钱是万恶之源”用在这一案例上似乎有点靠谱。汉字“贪”与“贫”,看模样就是“一点”之差。现今社会上携款潜逃、高息被骗、投资被套等,与金钱相关的故事,说白了,都是因为贪钱招来的祸患。这个案件的主人公,就是一个由“贪”变“贫”进而成“骗”,最终,自己成为罪犯,而被他骗的朋友也损失惨重,有的由大款成穷汉,有的甚至因为连环的“躲债”而舍弃了工作家庭,逃离了家园。

  大众网滨州5月22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赵凤良)“金钱是万恶之源”用在这一案例上似乎有点靠谱。汉字“贪”与“贫”,看模样就是“一点”之差。现今社会上携款潜逃、高息被骗、投资被套等,与金钱相关的故事,说白了,都是因为贪钱招来的祸患。这个案件的主人公,就是一个由“贪”变“贫”进而成“骗”,最终,自己成为罪犯,而被他骗的朋友也损失惨重,有的由大款成穷汉,有的甚至因为连环的“躲债”而舍弃了工作家庭,逃离了家园。

  “能人”--“能事”

  1978年2月出生张某,是滨州某学校的一名普通教师,他身高1米83的个头,堂堂的仪表,谁见了都为其长相而啧啧夸赞。最让人称赞的还是他的“能量”。他虽工作岗位平平,但却很有本事:开豪车、穿高档名牌、出入高级酒店。

  树大阴凉就大。作为能人的他,自然在人们心目中很有地位,领导、同事、朋友,都经常的与之在一起“聚会”,笑声与笑脸时时陪伴与他的耳旁和眼前。

  当今有句俗语叫羡慕、嫉妒、恨,他的辉煌在人们眼里,自然也有其中的成分,不禁让人自然的诘问:工薪阶层,何来那么多的钱?他朋友圈的人也马上会自动地回答:人家张经营着煤炭、铜、汽车装饰品、化工厂等企业呢!这么一说,就不奇怪了。

  保险--风险

  人说越有钱的人才缺钱。这是因为有了钱的人,往往要用钱通过某种方式换来更多的钱。张某就是这样。

  “赵老师,你手头有点闲散资金吗?我的工程需要部分流动资金。咱先说好了,朋友归朋友,我是做生意用,我不能白用你的钱,我是要给你利息的,月息一角。”2010年10月11日,张某对着平时就很熟悉的同事说。

  “对了,我借钱和不是单凭君子协定,我还要找上其他人担保,这你放心了吧。”见同事犹豫,张又跟上了这么一句。“那好吧!”同事见张这么的有着落,且也深知他的实力,就满口答应下来。

  果然,张某叫上了两外两名同事作担保,分两次从一位老师那借款20万元,还分别签订了借款合同、打了收条等。最让人们眼红的还是,张某按合同定期每月向这位老师的银行卡上打上利息款20000元。

  人都有攀强慕富的自然性。这位老师每月那高额的利息收入,这真是如板上订钉那么保险,这自然“传染”着更多的人从中“共富”。就这样,张三、李四的,只要与张某有所接触的人,纷纷前来“投资”,根本心里就没有“风险”二字是什么概念。

  冒险—危险

  人传人变成神。张某的名字与本事,不仅在单位的人们心目中着实厉害,就是在当地也远近闻名。

  2011年3月的一天,张某通过朋友将一直在博兴做生意的找老板找来。“就你那生意有多少利润啊?人都懂得借鸡生蛋最容易了,我现在搞的高利贷,每月就净赚几百上千万,比你的生意如何?”“厉害,厉害!”“愿意的话,可以将闲散的资金放到我这里,你就等着收钱好了,现在可是高利贷的天下啊!”张某的忽悠,还长的让赵老板动了心:要知道梨子的滋味,就要亲口尝一尝,不冒险,就不会发大财。这样,他在2011年3月4日和4月10日,以“出借”的名字,分别给了张某20万元和30万元。结果,他真的就得到了约定的利息报酬。

  “这个张还真的很靠谱!”赵老板这样很大胆地从家人手上拦,也从朋友那儿弄,他在别处按月息5%、9%利息借钱,然后再转给张某,对张某的需要是有求必应,隔三差五打款、收息,来来回回的总计到了8000多万元。

  这么多的钱,赵老板知道冒险得到的好处,却没有发觉他面临的风险。

  甜头--苦头

  人见利而不见害,鱼见食而不见钩。这话用在这里可就非常的贴切了。往往初尝甜头后就开始“咬饵”,而咬了饵就会友被钓住的可能。一旦被钓住了,可就是名副其实的悔之晚矣!

  “坏了!张某被济宁公安局逮了,我们都被骗了,他根本没有什么投资项目,原来他也就是把我们的钱用于了赌博和放高利贷了!”“真的啊?我说怎么欠我的利息一要,他总是‘过两天就给’来搪塞呢,我们这下可亏大了!”

  2011年8月1日,张某因涉嫌犯赌博罪,被山东省济宁市公安局刑事拘留的消息一传出,那些出借几十万、上百万,甚至上千万资金给张某,而尝到甜头的人们着了急。这个时候,他们在咀嚼嘴里当初的甜头,才感觉到其实是在吃苦头。

  真言--真相

  其实,人在历经了一次真正迷局后,反思的时候,那都是真言。

  他们现在开始反思他们与张某交往和经济往来的过程与情景,越来越觉得“不对劲”了:“我说,没等还我的钱,又跟我借钱说是开的煤矿急需资金,给27%月息呢,那估计是他资金链快断了,来拆东墙补西墙啊!”

  这么说,其实大家已经明白了。张某真的很有能耐吗?非也!真相是在2010年4月,张某上网发现一赌博网站,于是注册会员后进行网络赌博。赌途都是一样:就是偶有的中奖让赌徒兴奋不已,而输的越多,他就想继续从中“捞回来”,结果沉迷于此,越捞越深。最初张某借赵老师的20万元,是归还了他信用卡透支款,也只给了赵仅4.95万元“利息”而已。

  为了筹资参与赌博,他就只好借高利贷,而偿还所借高利贷本金及利息,就必须需借高利贷。这样他就虚张声势做煤炭、铜、汽车装饰品等生意,仅直接“出借人”就有15个,被骗款项达3066.139万元。

  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认为,张某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非法占有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根据《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第五十七条、第五十九条之规定,以其犯诈骗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张不服判决,向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2014年5月10日,被驳回上诉,维持一审判决。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