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专家把脉 滨州8家存在异味企业治理取得成效

2014-04-28 21:05:00    作者:纪学敏 刘拥军 孙剑冰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企业;异味;治理;成效;
[提要]28日,大众网记者在滨州市环保部门获悉,目前城东化工高科技园区、滨州工业园区内8家存在异味问题的企业都进行了整改,部分已正式运行。

  大众网滨州4月28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刘拥军 孙剑冰)28日,大众网记者在滨州市环保部门获悉,目前城东化工高科技园区、滨州工业园区内8家存在异味问题的企业都进行了整改,部分已正式运行。

  近年来,按照《滨城区工业污染治理实施方案》(滨城政办字〔2011〕100号文)的要求和市政府现场调度会议指示精神,工业园区管委会、环保分局持之以恒的抓好现场监管,动真的,来实的,对异味治理重点企业实行执法人员包企业责任制,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督促加大投入上设备,每周倒排工期。使企业真正树立起“不是企业消灭污染,就是污染消灭企业”的理念,各企业按照有关要求基本完成各自整改任务目标,滨州工业园异味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异味监管工作重心由治理、推动转向巩固、提高。

  针对目前各企业仍存在不定时的异味污染问题,尤其在夜间和空气气压低的情况下,不能满足人民群众对环境质量的需求的情况,2月14日,滨城区政府、滨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区监察局、环保分局对异味治理的5家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环保约谈,要求相关企业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加大投入,切实做到认识到位、投入到位、管理到位。

  3月26日,环保分局邀请山东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设计院、山东省化工规划设计院、山东省科学院三位专家对城东化工高科技园区、滨州工业园区内8家存在异味问题的企业进行把脉诊断,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4月11日下午召开了滨城区异味治理专题座谈会。

  截止目前,滨农科技净类生产线已经改为生产津类产品(莠去津);泰裕麦业污水处理升级改造工程全部完工,目前已经正式运行;山东侨昌化学有限公司计划对异味进行收集焚烧,目前焚烧炉已经订购,5月中旬完成;金汇玉米榨油车间升级改造工程1月15日完成11台新设备的安装,开始运行。同时,原有的53台老式榨油机的停止使用。目前正在对余热回收设施进行改造完善;泓瑞医药对污水治理设施进行加盖处理,目前所有污水治理设施都已经完成加盖,正在制定污水处理产生废气进行收集吸收的设计方案,计划4月底前安装完成;洪源钛业正在制定拆除方案;明宇精细化工已经完成拆除设备工作量的90%。

  近年来,各异味治理企业共新上异味治理设备46台(套),共计投入治理资金7200万元,滨州工业园区异味治理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下一步,滨城环保分局将继续加大环境监管力度,坚持巡查制度,严厉查处环境违法行为,从根本上彻底解决影响人民群众生产和生活的异味污染问题。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