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五一”将迎客运小高峰 滨州汽车站提前站外售票

2014-04-28 18:37:00    作者:卢志强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五一;客运;高峰;汽车站;站外;售票;
[提要])“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各地汽车站也将迎来客运小高峰。4月28日,大众网记者从滨州市汽车总站了解到,针对“五一”假期,汽车总站制定了客运高峰应急预案。客运高峰时期站级领导24小时保持信息畅通,全天值班,总站非营运车辆现场值班,随时解决突发性情况;提前设立站外售票点,派专人到各大中专院校、建筑工地、厂矿企业主动上门送票、发车;车站与总站派出所、安保大队做好配合,加强安全巡查力度,维护好车场秩序,保证车场安全有序,加大“三品”检查力度,确保客运高峰时期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大众网滨州4月28日讯记者 卢志强)“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各地汽车站也将迎来客运小高峰。4月28日,大众网记者从滨州市汽车总站了解到,针对“五一”假期,汽车总站制定了客运高峰应急预案。客运高峰时期站级领导24小时保持信息畅通,全天值班,总站非营运车辆现场值班,随时解决突发性情况;提前设立站外售票点,派专人到各大中专院校、建筑工地、厂矿企业主动上门送票、发车;车站与总站派出所、安保大队做好配合,加强安全巡查力度,维护好车场秩序,保证车场安全有序,加大“三品”检查力度,确保客运高峰时期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滨州汽车总站副站长张莉介绍,“五一”小长假旅客主要以中短途为主,由于这几天学生放假客流量略有上升,平均每天在9000人次左右。30日下午和5月1日将迎来客运小高峰,两天的客流量预计在12000人次和15000人次左右,现在车站运力很充足。为有效应对客运高峰期客运压力,汽车总站制定了客运高峰应急预案,成立客运高峰旅客运输工作应急领导小组,负责及时处理、解决、协调、安排、部署、指挥客运高峰时期旅客运输的全面工作。

  张莉说,为保证旅客在客运高峰期走得了、走得好、走的满意,给旅客提供一个安全、及时、快捷、方便、舒适的乘车、候车条件,客运部门负责人及调度人员及时了解、掌握客流情况及流量、流向、流时,预测客流高峰即将出现前,充分做好相应准备。同时,向分管领导汇报,报请客运高峰旅客运输工作应急领导小组组长,启动应急预案。其中,客流量较多的线路(如济南、淄博方向及其他加班线路等)检票口各增派一名检票员。两名检票员密切配合,一名负责检票,另一名负责清点上车人数、检查车载安全设备并签字。

  车站工作人员将按发车方向、时间、线路、班次详细对加班车辆进行划分,并在四区待发车场设立临时加班发车区,设立导示牌,及时引导旅客乘车。所有加班车次在站内必须有明显车次标志,加班车辆要按总站调度通知的进站时间和停车区域直接到加班车位上客发车。加班车辆将增设导乘员,导乘员配备扩音器、导乘指示牌等设施设备,负责及时组织、引导旅客前往临时加班发车区乘车,保证旅客在车场候车的安全。

  汽车站还将按实际情况在各区增加售票窗口及售票人员,延长售票时间,方便旅客及时购票。后勤人员在安保人员护卫下,到售票大厅、候车大厅各售票处现场收款,现场兑换零钱。车站会组织后勤人员与青年志愿者一起,现场疏导旅客,维护现场秩序,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帮助老、弱、病、残、幼购票乘车,并将现场客流情况及时反馈领导小组,以便安排加、减班。车站还会通过广播、电子显示屏及各厅公示牌及时做好车辆加、缺班情况和乘车注意事项的公示宣传。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