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住滨全国人大代表热议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

2014-03-06 09:54:00    作者:   来源:滨州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全国人大代表 政府工作报告 教师 教育公平 李克强
[提要]3月5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住滨全国人大代表张光峰、刘凤、张士平、王勇、沈志强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

  滨州日报讯 3月5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住滨全国人大代表张光峰、刘凤、张士平、王勇、沈志强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

  代表们认为,报告提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要把握好三个原则和政策取向:向深化改革要动力,保持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着力提质增效升级、持续改善民生,这充分体现了深化改革、执政为民的理念,使改革和发展的成果与人民共享。

  全国人大代表刘凤说,报告提出了促进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公平发展,高素质、高水平的教师是高质量教育的核心,教师是影响教育公平的关键因素,而目前师资配置的不均衡成为关系教育公平的最大问题。要公平发展,除了不断改善硬件设施,更重要的是优化教师配置。不断完善城乡之间、区域之间和学校之间教师流动制度,培育优质学校与改造薄弱学校同步推进,加大信息化手段应用,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报告中提出推动重要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更多释放改革红利。在全国实施工商登记制度改革,落实认缴登记制,由先证后照改为先照后证,由企业年检制度改为年报公示制度,这将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形成全民创新创业的热潮。”全国人大代表沈志强说,报告还提出了以创新支撑和引领经济结构优化升级,过去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结合不紧密,不能完全发挥应有的价值,现在国家鼓励科研人员创办企业,打破了传统观念的束缚,希望党和政府出台更为详细的优惠政策,让科技的活力在市场中绽放。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