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中海航母"项目完成招商 1.8亿元创拍卖"三个最"

2014-01-21 19:10:00    作者:季青云 王华栋 李海鹏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中海航母;招商;拍卖;三个最;1.8亿
[提要]1月21日,备受关注的滨州“中海航母”拍卖招商工作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圆满落下帷幕,山东大河投资有限公司以1.8亿元的出价最终取得“中海航母”及周边土地的开发经营权,成为全市单个标的拍卖起始价最高、竞价次数最多、增值金额最明显的一次资产处置。

  

吕芳缘 制图

    大众网滨州1月21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王华栋 李海鹏)1月21日,备受关注的滨州“中海航母”拍卖招商工作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圆满落下帷幕,山东大河投资有限公司以1.8亿元的出价最终取得“中海航母”及周边土地的开发经营权,成为全市单个标的拍卖起始价最高、竞价次数最多、增值金额最明显的一次资产处置。

  位于滨州中海水利风景区内的“中海航母”是全市的标志性建筑,但由于受多种因素影响,长期处于闲置状态,成为了社会舆论关注的焦点。为尽快盘活利用好这一资产,实现“中海航母”的保值增值和市场化运营,从去年8月份开始,滨州市成立了拍卖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对“中海航母”的招商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为确保处置工作不留后遗症和实现拍卖效益最大化,领导小组做了大量的前期筹备工作,从多家拍卖企业中遴选出了具有“3A”资质的拍卖公司,创造性的提出“航母”与周边土地捆绑拍卖的最优方案,组织市土地出让委员会确定了科学的起始价格和保留底价,完善了拍卖程序前的所有相关手续。同时,为保证处置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平台优势,拓宽信息发布渠道,合理确定竞买人资格,主动接受纪检监察、各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督,为拍卖过程的阳光操作提供了保障。

  参加竞拍资格预审的有来自济南、青岛、滨州等地的6家企业,最终有3家企业参与实质竞拍,拍卖会现场气氛热烈,竞买人踊跃举牌,经过50轮跌宕起伏地出价,标的由起始价1.4388亿元飙升到1.8亿元,成为全市单个标的拍卖起始价最高、竞价次数最多、增值金额最明显的一次资产处置。

  据悉,“中海航母”并非一“卖”了之。其重新开发经营已列入了全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竞得人在竞得标的之后,需先开发“中海航母”本身,其外观未经审批不得改造,内部装修、改动不得影响“中海航母”的建筑安全。届时,一艘全新的“中海航母”形象将呈现在全市人民面前。

  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特邀监督董吉增、李瑞平、王观庆等对拍卖过程进行了现场监督。

点击进入专题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