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冬季交通安全隐患多 高速交警提醒注意冬季车辆保养

2013-12-12 20:10:00    作者:纪学敏 高敏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冬季;交通安全;高速;车辆保养
[提要]冬季是交通事故频发季节,除了雨、雪、雾、冰等恶劣天气的影响,车辆自身故障也会为出行带来巨大交通安全隐患。为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一定要注意冬季车辆保养。

  大众网滨州12月12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高敏)冬季是交通事故频发季节,除了雨、雪、雾、冰等恶劣天气的影响,车辆自身故障也会为出行带来巨大交通安全隐患。为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一定要注意冬季车辆保养。

  首先注意油路和电瓶保养。冬季气温较低,不少车辆,特别是大型货车容易发生油路凝结导致车辆无法启动,长时间停滞在高速公路上十分危险。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公路行驶时,应该加足高标号、抗低温汽油或柴油,防止油路凝结。同时,应提前检查电瓶容量,保证电源足够启动车辆。

  再者注意车灯保养。冬季恶劣天气增多,车灯使用频繁,但是,很多车主并不重视车辆灯具的保养,而且在正常行驶时,车主很难意识到前大灯、尾灯、转向灯或驻车灯已经不能正常工作,容易发生事故。高速交警提醒在出行前要检查侧转向灯、雾灯、制动灯等车灯的工作是否正常,如发现灯泡变黑变暗应及时更换。此外,还必须检查车灯防尘罩是否破损,及时做好防尘罩的维护保养。

  轮胎保养很重要。冬季气温下降,要适当给轮胎补充气压,使其保持在规定的气压范围内。此外,天气寒冷使轮胎里夹杂的坚硬杂质更容易扎破轮胎,所以要定期清洁轮胎表面,防止轮胎漏气引发交通事故。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