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滨州将建设海洋生态站 创全国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

2013-12-10 21:53:00    作者:王君彩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海洋生态站;海洋生态;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滨州市海洋与渔业局
[提要]12月10日下午,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滨州市海洋与渔业局、滨州学院、滨州贝壳堤岛与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合作共建滨州海洋生态站签字仪式在滨州市海洋与渔业局会议室举行。届时,合作各方将联合开展滨州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工作,以促进滨州海洋生态持续好转和合作各方业务水平共同提高,滨州海洋生态站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和知识产权由各合作方共享。

  

签字仪式现场

   

签字仪式

    大众网滨州12月10日讯记者 王君彩)12月10日下午,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滨州市海洋与渔业局、滨州学院、滨州贝壳堤岛与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合作共建滨州海洋生态站签字仪式在滨州市海洋与渔业局会议室举行。届时,合作各方将联合开展滨州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工作,以促进滨州海洋生态持续好转和合作各方业务水平共同提高,滨州海洋生态站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和知识产权由各合作方共享。

  签字仪式由滨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炳煜主持,各位代表经过讨论确定协议内容后进行了签字仪式,并合影留念。参加签字仪式专家学者和有关领导有: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生态室主任、首席专家刘长安博士,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生态室研究员丛丕福博士,滨州学院副院长陆兆华,滨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杜建民,滨州贝壳堤岛与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张怀渤。

  张炳煜在仪式上表示,这次签字仪式是滨州市海洋与渔业系统会同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和滨州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落实海洋强国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行动,同时也是我市建设生态、美丽、幸福新滨州的一项重要举措,必将对加快推进我市海洋强市建设、打造全国重要的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发挥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合作协议书要求,滨州贝壳堤岛与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发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载体作用,滨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发挥政府职能部门及组织协调作用,滨州学院发挥高等院校学科、人才优势,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选派技术骨干到生态站进行技术指导工作,组织申报、共同承担国家科研项目和生态建设项目,投入与滨州海洋生态站建设相关的设备和工作经费。合作各方共建滨州海洋生态站,制定合作机制和工作机制,开展滨州市海洋生态特别是滨州贝壳堤岛与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系统的调查、监测与生态整治修复,以此为平台推进滨州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合作各方建立联络机构,落实工作人员,组建专家组,规划生态站的科研方向和技术路线,实行定期会商制度,在科研、业务、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