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大众网联合博兴交警 开启"慎用远光灯"公益活动

2013-11-29 14:18:00    作者:贾矿中 李丽娟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大众网;博兴;交警;公益
[提要]近年来,随着私家车数量的增多,滥用远光灯引起越来越多驾驶员的反感,也诱发了多起交通事故。为此,大众网滨州论坛、百度博兴吧网民、博兴交警大队和山东董公酒业有限公司,发起“慎用远光灯 拉近心与心的距离”公益宣传活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夜间行驶慎用远光灯,正确规范使用车灯。

  

志愿者悬挂“慎用远光灯 拉近心与心的距离”公益横幅

    大众网滨州11月29日讯记者 贾矿中 李丽娟)近年来,随着私家车数量的增多,滥用远光灯引起越来越多驾驶员的反感,也诱发了多起交通事故。为此,大众网滨州论坛、百度博兴吧网民、博兴交警大队和山东董公酒业有限公司,发起“慎用远光灯 拉近心与心的距离”公益宣传活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夜间行驶慎用远光灯,正确规范使用车灯。

  对于很多在晚上开车的人来说,都曾有过这样的经历:当你在漆黑的道路上谨慎行驶时,对面方向车道突然射来两道刺眼的灯光,顿时,你的眼前只剩一片白光,车辆前方的路况根本就看不清楚,从而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这就是部分车主为了自己行车方便,置他人于不顾,夜间滥用远光灯造成的。目前这种现象十分普遍,网民痛恨谩骂之声不绝于耳,这也给城市交通带来了极其严重的安全隐患。

  近日,大众网滨州论坛和百度博兴吧网民联合博兴交警大队,在山东董公酒业有限公司的积极参与下,共同发起了一场“慎用远光灯 拉近心与心的距离”公益宣传活动,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到“合理使用远光灯 不做马路杀手”的活动中来,旨在提醒广大群众“安全行车、文明出行”,努力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据统计,活动当天,博兴民警和志愿者在博城各路口的隔离带以及桥头,悬挂了50余幅宣传提示条幅,为提升县城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确保市民安全出行营造了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提供了可靠的安全保障。

  远光灯使用小贴士:

  远光灯使用条件:只有在道路无其他照明设备,且对向无来车的情况下,才能使用远光灯!

  如果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遇到以下情况需立即将远光灯换成近光灯:一是对面有车辆驶入;二是离前面同方向的车距离较近;三是当路上已经有足够的照明度;四是进入交通繁忙的街道时。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