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山东消防总队长马先宏来滨指导工作 慰问一线官兵

2013-11-28 20:53:00    作者:卢志强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山东;消防;总队长;慰问
[提要]11月28日,山东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马先宏一行来到滨州,对消防支队机关及基层大、中队和社会单位冬防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视察基层消防部队建设,并亲切看望慰问一线执勤官兵。

  

山东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马先宏(中)滨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炳山(右)观看滨州城市规划

马先宏总队长在中百大厦查看监控室人员值班情况

领导们在参观滨州城市规划展示馆

领导们在查看滨城区消防大队图书

领导们在查看消防器材

    大众网滨州11月28日讯记者 卢志强)11月28日,山东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马先宏一行来到滨州,对消防支队机关及基层大、中队和社会单位冬防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视察基层消防部队建设,并亲切看望慰问一线执勤官兵。

  马先宏总队长在滨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炳山,市政府副市长张兆宏,市公安局局长桑培伦等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对沾化大队、滨城区大队、特勤中队、支队机关、和山东潍坊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滨州中百大厦进行了检查指导,实地查看了营区面貌、车辆装备、执法办案区、战斗班等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官兵的生活起居、学习训练、执勤战备和政府专职消防员的工资待遇等情况。在中百大厦,马先宏总队长详细询问了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持证上岗情况,提问了值班人员火情处置流程,检查测试了自动消防设施运行情况。他指出,重点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责任重大,必须充分明确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消防安全设施维护管理和人员教育培训,提升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随后,马先宏在支队机关认真听取了支队工作汇报,并与张兆宏就滨州消防工作进行了交流。

  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马先宏对滨州支队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表扬,认为滨州支队的工作非常扎实、成绩突出,这些工作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对消防工作高度重视。滨州消防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建设形式多样,成效显著;铁军训练工作思路清晰、模式新颖,开展的扎实有效;措施有力确保了社会面火灾形势和部队内部“两个稳定”,火灾防控水平和队伍管理水平显著提升。马先宏总队长勉励滨州支队党委一班人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巩固优势,再接再励,努力开创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新局面。

  就下一步工作,马先宏要求:一是要深刻吸取青岛“11·22”事故教训,尽快督促政府相关部门及企业单位采取主动措施防止灾害事故发生。要组织专业人员对所有化工危险源迅速开展一次全面检查,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党政同责、属地管理、企业自主”的责任制对政府、企业建立定期责任督导机制,督促企业、部门建立常态化消防安全检查责任制度,要建立防控联动责任,督促企业建立设备维修保养责任,要建立专家评估的机制,对所有企业开展专家安全评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要以预防亡人火灾事故为目标切实抓好冬防工作,按照冬防工作方案、抓住重点,解决突出问题,把消防宣传作为重头戏,深入社区、家庭、农村乃至千家万户开展好消防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推动落实“五自查四应会三提示”、电动车整治等专项行动。三是要积极开展灭火救援冬训工作,将企业专职消防力量纳入管理体系,组织开展各类联合演练和实战拉动,提高打赢能力;四是切实抓好班子队伍的作风建设,各级干部要加强事业心、责任心,要真正做到想事情、干工作。五是要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抓住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推动全市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再上新台阶。

  在滨期间,滨州市政府市长崔洪刚与马先宏就消防安全工作和部队建设进行了亲切地会谈。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