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邹平出入境全天受理业务 600余名群众网上预受理

2013-11-28 20:41:00    作者:纪学敏 袁雯 商晓青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邹平;出入境;网上预受理
[提要]为了提高服务质量,让群众少跑腿,邹平县公安局出入境大队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筹备,邹平公安出入境警民e家平台于10月底正式上线运行,这是该大队继开通官方微博后又一便民利民的有力举措。自平台开通运行以来,该局已为600余名群众进行了网上预受理和网上咨询解答。

  大众网滨州11月28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袁雯 商晓青)为了提高服务质量,让群众少跑腿,邹平县公安局出入境大队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筹备,邹平公安出入境警民e家平台于10月底正式上线运行,这是该大队继开通官方微博后又一便民利民的有力举措。自平台开通运行以来,该局已为600余名群众进行了网上预受理和网上咨询解答。

  邹平公安出入境警民e家平台是邹平县局依托省厅出入境政务服务网和滨州市网上公安局,自主研发的集e网公开、e网咨询、e网预约、e网受理、e网查询、e网提醒、e网下载、e网交流”的“8e服务”为一体的“警民e家”服务平台,架构新颖、功能完善、使用方便。该平台通过建立健全网上办事系统和运行机制,全面实现了出国境证件网上咨询、预约、受理,出入境证件进度、寄递网上查询和外国人在邹签证到期提醒服务,同时提供手机扫描二维码登录业务。通过网上网下互动、实体公安与网上公安互补,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天候的“365”便民服务,真正实现了“鼠标一点,轻松申请,足不出户,信息传输”。

  为切实发挥该平台的强大优势,邹平县局始终由专人24小时受理、办理、回复群众的申请、咨询和诉求,提供高效服务的同时,确保平台栏目信息准确、快捷、鲜活,使出入境工作从面对面、线对线服务扩展到键对键、点对点的交流互动,真正实现了“让平台多服务,让群众少跑腿”。

  自平台开通运行以来,该局已为53批次600余名群众进行了网上预受理和网上咨询解答,为8名来邹境外人员进行了签证到期提醒服务,收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邹平县局将继续开发其他功能,陆续制定出台《“警民e家”平台办证流程》、《“警民e家”平台办证岗位职责及工作时限》等一系列配套机制,确保“警民e家”平台运行顺畅,真正给群众带来更多实惠和方便。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