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无棣农民离奇"被贷款"18万未还 农信社称操作失误

2013-11-21 16:30:00    作者:王君彩 贾矿中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无棣;农民;离奇;被贷款;18万;未还;农信社;操作;失误
[提要]近日,无棣水湾镇碱王村村民王光凯向本网记者反映,他做生意急需资金,但持父亲资料到银行办理贷款业务时却遭拒,对方说其父在农村信用社有18万贷款未还,信用不良,不给贷。当他找到无棣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讨说法时,对方称程序升级、操作失误导致,操作失误的员工也已经处理了。

  大众网滨州11月20日讯记者 王君彩 贾矿中)近日,无棣水湾镇碱王村村民王光凯向本网记者反映,他做生意急需资金,但持父亲资料到银行办理贷款业务时却遭拒,对方说其父在农村信用社有18万贷款未还,信用不良,不给贷。当他找到无棣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讨说法时,对方称程序升级、操作失误导致,操作失误的员工也已经处理了。

  11月17日,王光凯告诉记者,今年年初他打算到农行申请贷款用于周转资金,就将父亲王荣云的资料交了上去,但是等来的却是被银行告知其在信用社有18万贷款未还,信用不良不给贷。他很纳闷,父亲从没有过贷款,于是去打了一份父亲的信证报告,从上面查出在2008年9月份父亲给同村的王崇德在水湾镇信用社担保了一笔18万的贷款。由于王崇德已经去世,他就拿着报告找到了王崇德的儿子王东成问到底怎么回事。“他一听说也急了,老人走了,不可能给儿子留下这么大笔债啊。”王光凯说,王东成回去问他母亲怎么回事,也不知道。

  于是,王光凯就去了水湾镇农村信用社问情况。“工作人员说‘欠18万没还,先还利息,贷款人不在了,担保还。’我们没有用这笔钱,也不知道怎么有的这笔贷款。”王光凯说,为了弄清楚情况,他就去无棣县信用联社找到了原水湾镇信用社负责人王滨,对方给出的回复是操作失误导致。而此时,信用社的贷款和利息都已经还上。

  “水湾镇那么多人,操作失误怎么就落到了我们头上,难道主贷人和担保人都一起操作失误了?”王光凯说,2010年他曾用父亲的身份证办理贷款,当时没有这笔2008年的贷款,也没有不良记录。“2010年的时候没有不良记录,怎么到了2013年就有了2008年的欠款,这又怎么解释?”他对信用社的回复并不信服,并且因为这笔莫名的贷款,他的贷款没有下来,已经给他造成了很大的经济损失。为此,他找到无棣县信用联社要求经济赔偿,但遭到拒绝。

  根据王光凯提供的信息,记者联系到了王东成。他告诉记者,他父亲3年前去世,这之前根本就没听父亲说过在信用社有18万贷款,家里人都不知道这件事情,王光凯找到他之后,他也很纳闷,也去找了信用社,对方回复的也是操作失误。

  记者随后拨打无棣县信用联社王滨的电话,对方回复短信说正在外地开会。18日,记者再次联系王滨,他给出的解释仍旧是操作失误导致,记者想询问详细情况,对方并未回答。

  20日,记者根据王光凯提供的电话,联系到无棣县信用联社一位王主任,对于水湾镇村民被贷款的事情,他给出的解释是程序升级、操作失误所致,对于操作失误的员工也进行了处理,对当事人造成的不良记录也已经给消除。记者询问这笔贷款当时怎么办理的等具体问题,对方称具体情况不清楚。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