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取暖面积比房产证多0.6平米 燃热站:可请第三方测量

2013-11-04 18:45:00    作者:王君彩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无棣;取暖;建筑;面积
[提要]房产证上明确标明了房屋的建筑面积,收取取暖费的面积却比房产证超出0.6平米。4日,无棣市民林先生拨打本网问暖热线3077555咨询取暖面积究竟是按什么面积。市住建局燃热站工作人员回复,按照《滨州市供热管理办法》,热费按房屋建筑面积计收,市民如果对收取面积存在质疑,可以申请第三方测量。

  大众网滨州11月4日讯记者 王君彩)房产证上明确标明了房屋的建筑面积,收取取暖费的面积却比房产证超出0.6平米。4日,无棣市民林先生拨打本网问暖热线3077555咨询取暖面积究竟是按什么面积。市住建局燃热站工作人员回复,按照《滨州市供热管理办法》,热费按房屋建筑面积计收,市民如果对收取面积存在质疑,可以申请第三方测量。

  林先生家住无棣县田园小区11号楼,他所在的11号楼,每户业主的取暖面积都比房产证上大0.6平米。林先生告诉记者,他咨询了物业,物业说供暖面积是热力公司自己测量的,“热力公司测量的怎么跟房产证上的还不一样,到底按照哪个面积收费?”林先生怀疑,这是热力公司在多收费。

  对此,无棣县鑫馨供热公司经过核查后回复记者,田园小区的供暖档案资料是之前电业局负责供暖时期的,09年供暖改由热力公司负责后,档案资料直接移交,11号楼的供暖面积是当时电业局的供热部门测量的。市民如果有疑问,可以到供热公司提出申请,重新测量面积。

  滨州市住建局燃热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滨州市供热管理办法》,热费按房屋建筑面积计收,市民如果对收取面积存在质疑,可以申请第三方测量。

  按照《滨州市供热管理办法》第四十五条,热费按房屋建筑面积计收。房屋建筑面积是指房屋外墙(柱)勒脚以上各层,包括阳台、挑廊、地下室、室外楼梯等,且具备有上盖,有围护物,结构牢固,有实际使用功能,层高2.20米及其以上的永久性建筑的外围水平投影面积。供用热双方对房屋建筑面积有争议,可委托法定的房产测绘机构进行测量,测量费用由责任方承担。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