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滨州网友爆料网络美女加好友 邀约吃饭被狠宰

2013-10-25 14:00:00    作者:季娜娜   来源:鲁中晨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爆料 空间动态 饭托 网络美女 网友见面
[提要]近日,不断有网友在滨州各大论坛爆料自己遭遇“饭托”忽悠。3.约会的方式最好是公园、游乐场所、河边的聊天散步看电影,尽量不选择吃饭、购物、旅游、喝茶等消费高的方式。5.餐馆茶馆购物店的选择必须你自己做主(这点必须你坚持,依了托的你就等着被宰吧)。

网友爆料的“饭托”出没的店

网友爆料“饭托”出没的店 早已人去楼空

  晨报滨州讯 近日,不断有网友在滨州各大论坛爆料自己遭遇“饭托”忽悠。网友“自由0543”爆料称:前几天qq上有陌生女孩主动加好友,一看头像挺俊。女孩自称是干会计的,在人民医院附近租的房子,约我在黄三渤六附近见面。见面后不想唱歌,不想看电影,就想在附近走走,结果没走几步,就提出要去路东一家名为纳奇比萨的店里坐坐。进去点了几盘小吃,一小盘话梅30块钱,就是超市里6块钱一包的,共花了200多元。食物刚刚上完,老板就让结账,结完帐女孩就说头疼,要回去休息。第二天,电话、QQ再也联系不上了。

  无独有偶,网友“job”也爆料称,酒托、饭托越来越多,由省到市呈阶梯状壮大,最近滨州市某医院南门对过小区休闲吧,雇了几个东北女人装成网友见面去里面坐坐,要吃的,要喝的,要红酒,就这样被宰了!

  【调查核实】

  10月24日,记者根据网友描述,来到黄河三路渤海六路附近的纳奇比萨店,但店门紧锁。隔壁店家介绍说,这家店关门好多天了,以前生意也不是很好,主要靠晚上经营。对于网友爆料的该店有“饭托”一事,附近店家均表示不知情。

  随后,记者拨打了网友爆料的电话号码,但语音提示称该号码呼叫被限制。正如网友所述,网友爆料的“饭托”qq号码,个人资料全无,没有任何空间动态,没有微博,没有关联任何腾讯服务,只有一靓丽的年轻女性头像,给其发送了数遍好友请求,均未反应。

  记者走访了解到,市民确有被“饭托”、“酒托”等忽悠的遭遇。“网上交友,对方总是迫不及待地邀约见面,没想到进了咖啡厅,简简单单一顿饭居然吃了数百元。”不少被骗过的市民称,都是事后才意识到自己遇到了“饭托”。

  市民郭先生称,身边不少朋友、同事是通过网络结识的女朋友,而且都已结婚生子,所以自己对网络并未设太多防备。一次偶然机会,在网上结识了一漂亮女孩,聊了两天相约见面,然后应女孩提议去了一家西餐厅,点了一瓶红酒、几碟休闲小吃,闲聊十几分钟后女孩便离开了。然而,付账时,郭先生吓到了:点这么少的东西就要400多块钱!但碍于面子,郭先生只好掏钱埋单。事后,郭先生越想越不对,觉得自己很可能遭遇了餐厅的“托”。郭先生苦于没有证据,并没有报警。

  【网友支招】

  骗术识破:

  1.真正的相亲,对方会非常认真在意你各方面的资料信息,托一般不会关注。

  2.真正的交友相亲见面都会在较全面的了解,彼此信任时候,托一般不会。

  3.托一般会约在她得地点见面。不超过500米就是她向你下手的酒吧/餐厅/茶吧/购物店。

  4.托本人一定和照片不符合,会找很多理由来圆谎:几年前照得啊;当时注册师姐姐的啊之类。

  5.一定她自己点她自己的东西。

  6.点完之后服务员一般会马上过来要求付款。

  7.如果你买单,托会继续点更贵的东西。

  8.其余托基本一致。无非编造一个经济很好,或当时钱不够,时间晚无法回去,父母亲要来准备礼物等不一而足,一句话就是要受害者花钱。

  防托破招:

  1.了解清楚对方情况。

  2.见面地点约在双方距离的中点,最好是公众的、消费不高的地段。

  3.约会的方式最好是公园、游乐场所、河边的聊天散步看电影,尽量不选择吃饭、购物、旅游、喝茶等消费高的方式。

  4.时间最好约在下午13:00开始,一两小时谈完就各自散。早上10点一混就到中午要被迫考虑吃饭,晚了到下午四五点也要要考虑晚饭,晚上六七点要考虑住房。

  5.餐馆茶馆购物店的选择必须你自己做主(这点必须你坚持,依了托的你就等着被宰吧)。

  6.约会之前,一定与对方谈好付款制度,一般选择aa制。

  7.找人陪同。找朋友陪同能大大降低被骗得逞的概率。

  8.报警。一发现情况不对马上报警。警察可能不会真管。但是可以吓阻托,另外可以保障你的人身安全。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