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滨州华清园小区搭供暖费的“车”收取拖欠物业费

2013-10-25 14:00:00    作者:季娜娜   来源:鲁中晨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物业费 滨州职业学院 供暖费 业主 物业公司
[提要]齐鲁网滨州10月24日讯近日,华清园小区的业主在交纳暖气费时,被物业公司告知“不交物业费,就不收暖气费”。一些拖欠物业费的业主抱怨,拒交物业费是因为对物业的服务有意见,而供暖费是交给供暖部门的,如此搭车收费实在不应该。

小区门口张贴的暖气费收取通

  小区门口张贴的暖气费收取通

  晨报滨州10月24日讯近日,华清园小区的业主在交纳暖气费时,被物业公司告知“不交物业费,就不收暖气费”。一些拖欠物业费的业主抱怨,拒交物业费是因为对物业的服务有意见,而供暖费是交给供暖部门的,如此搭车收费实在不应该。

  业主:物业公司拒收暖气费

  24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黄河十二路渤海十一路附近的华清园小区,当记者询问交纳暖气费的相关事宜时,几名业主七嘴八舌地诉说对小区物业的不满。“我们想交纳供暖费,但物业公司不收。他们说要把拖欠的物业费交上,才能交纳暖气费。”28号楼的业主王先生称,07年他便入住小区,当时开发商承诺房子是大产权,但房产证至今未办理。而且小区内存在严重私搭乱建现象,硬件设施不完善。“入住这几年也没有人收物业费,今年开始物业公司才要求交纳物业费的,而且并没有同业主达成一致意见,所以物业费一直没有交。”

  “一到雨季,小区经常积水,有时雨水还会倒灌至一楼车库内;小区内的卫生环境也跟不上,物业公司只有几名年纪大的保洁员,每天也是象征性的打扫一下,小区目前的状况根本达不到收取物业费的标准。而且物业公司代收楼道内的公共照明电费,每户按照每月10月钱的费用收取,实在高的离谱。一个楼道一年的费用也就100元左右,这样一户就可承担全年费用了。”业主吴先生告诉记者,在这种情况下,才拒绝交纳物业费的。拒交物业费是对物业管理有意见,物业公司不能因此而拒收供暖费。

  物业:交纳物业费才能提供服务

  为此,记者采访了华清园小区物业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据其负责人介绍,物业公司确实下了通知,让业主先交纳物业费,才会代收取暖气费。该负责人称,“我们来小区已经好几年了,前几年一直是由滨州职业学院支付物业经费,但今年开始,学院不再拨款,我们只得向业主收取物业服务费。小区房产证迟迟未办理、硬件设施不完善、存在私搭乱建现象这些都是开发商的事,但我们物业份内的工作都做得很好,保洁、门卫、维修等都没有问题,所以业主没有理由拒交物业费。”鉴于该小区有多户居民的物业费没有交纳上来,因此物业就采取了拒收供暖费的方式,这种做法实属无奈之举。

  对于业主反映的每户按照每月10元钱的费用收取楼道内的公共照明电费,上述负责人解释说,今年6月份小区集中换电表后,物业公司为每个单元都先行垫付的300元公共照明电费,现在每户收取60元,去除物业公司先行垫付的300元外,其余都会用于每个单元的公共照明电费。“因为给业主开的收据上标注的日期到12月份,所以业主可能误以为按照每月10元钱收取了。”

  记者 季娜娜 报道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