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滨州:新捷达车没到家就“趴窝”4S店:只修不换

2013-10-25 14:00:00    作者:牟茹茹   来源:鲁北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新车 退钱 郭女士 车主 发动机
[提要]近日,家住北海经济开发区北圈村的郭女士买了辆新车,买车本是令人兴奋的事,可她非但没有兴奋,反而觉得成了一种“负担”。”  郭女士表示:“新车没开到家就坏了,毕竟不是小毛病,要么给我们退款,要么给我们换新车。

1

  近日,家住北海经济开发区北圈村的郭女士买了辆新车,买车本是令人兴奋的事,可她非但没有兴奋,反而觉得成了一种“负担”。

  >>>新车刚买了就自动熄火

  据了解,郭女士的银白色捷达车是在10月15日购买的,令她气愤的是,新车在半路上就“抛锚”了。“谁知道这新车压根就没开到家,真给人添堵。”郭女士说,“车坏在半路上,后来找了辆面包车把它拖回家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车启动后不到五六秒钟,发动机就会自动熄火。再次启动,与其它转速表不同的是,这个转速表忽高忽低,极不稳定,在无人员操作的情况下,转速能够从每秒2000转瞬间达到每秒4000转,然后自动熄火。

  据郭女士介绍,她买车的时候,4S店只有一辆车可供选择。当时,为了慎重起见,她还叫上了有着十几年驾车经验的丈夫。“当时试车的时候就听见发动机有‘普拉普拉’的声音,跟销售人员说明情况后,销售人员说他们只剩下这一台车了,有质量问题的车绝对不会出库。”郭女士说,“在销售人员的保证下,我们也没多想,认为开开就好了,随后就交了钱、买了车。”

  >>>发动机出了问题

  郭女士要求退钱或换新车

  新车“抛锚”后,郭女士紧接着就拨通了4S店的电话,将车拖回家等4S店的工作人员前去检测。新车“趴窝”后的第三天,工作人员这才赶到。“他们过来检测完后,说是发动机的问题,要把发动机拆了进行维修,我当时我就急了。”郭女士告诉记者,“发动机就如同人的‘心脏’,动一下可就是‘大手术’啊!新车拆了不就相当于买了个二手车嘛!”

  郭女士表示:“新车没开到家就坏了,毕竟不是小毛病,要么给我们退款,要么给我们换新车。”

  21日,郭女士来到了位于无棣县城的腾翔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恰巧碰到了曾经到家给郭女士检修车辆的那位技术总监。当记者问到新车为何出现故障时,该技术总监表示,“这个可能有很多种原因,车上有很多个零件组成,很难说。因为我不是专门搞技术的人员,我也只是了解一部分而已。”

  问题出现后,针对郭女士提出换车的要求,4s店方面并没有当面给出答复,只是反复说,“先开过车来检测,主要以修为主,换的可能性不大。”

  >>>4S店:修可以 换的可能性不大

  据了解,今年1月15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以下称汽车三包政策),并于10月1日起正式施行。

  针对郭女士遇到问题后提出的换车要求,汽车三包政策也作出了明确解释。在第五章第20条规定:出现以下情形,消费者可选择退换汽车:一.从销售者开具购车发票60天内或者行驶里程3000公里以内,出现转向系统失效、车身开裂、燃油泄漏;二.在三包有效期内,严重的安全性能故障累计做两次修理仍然没有排除故障,或出现新的严重安全性能故障;三.在三包有效期内,发动机变速器累计更换两次,或它们的同一主要零件累及更换两次,仍然不能正常使用;四.在三包有效期内,转向系统、制动系统、悬架系统、前后桥、车身当中的同一主要零件更换两次,仍然不能正常使用。

  记者 牟茹茹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