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滨州街头中式快餐渐成"主流" 更迎合消费者口味

2013-09-17 17:32:00    作者:穆晓娜   来源:滨州传媒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主流 中式快餐店 快餐车 中式快餐企业 口味
[提要]对于上世纪90年代末期,数年时间滨州中式快餐经历了腾飞,再到没有了往日的光彩,无论是食客还是餐饮商家都有着自己的思考与看法,但作为参与者,对本地中式快餐的发展,都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滨州街头中式快餐渐成“主流” 更迎合消费者口味

  对于上世纪90年代末期,数年时间滨州中式快餐经历了腾飞,再到没有了往日的光彩,无论是食客还是餐饮商家都有着自己的思考与看法,但作为参与者,对本地中式快餐的发展,都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当下,随着人们生活和工作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市民不愿在吃饭上花费太多时间和精力,快餐就应运而生,比地摊卫生、比酒店实惠、比炒菜便捷、比洋快餐对胃口的中式快餐店犹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市区各条街道。

  >>>中式快餐渐成“主流”

  记者从市服务业发展局了解到,为了更好地满足城市居民对快餐消费需求,自2012年7月30日起,我市在市区范围内启动实施了放心快餐工程。截至今年8月,承办企业已经发展到滨州喜民乐快餐有限公司、滨州三利快餐有限公司、滨州市中裕食品快餐有限公司和滨州市托福食品有限公司4家、23辆快餐车以及12家快餐直营店,满足了市民高质量、多层次、快节奏的生活要求。

  7日,记者在市区黄河三路喜民乐中式快餐店看到,虽然还未到用餐高峰期,但店内已经有不少消费者正在排队买餐,而且十余位年轻人已选好饭餐开始就餐。“这家中式快餐店内分为上下两层,一共120个餐位,而平均每日反台率在120%左右。”滨州喜民乐快餐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剑告诉记者。

  >>>中式快餐更迎合消费者口味

  “随着市民生活质量的逐步提高,人们对健康的饮食习惯也更加重视起来。油炸食品的高热量、高胆固醇也被人们所认识,而富有营养的中式快餐则以健康、口味清淡在市场上建立起差异化,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滨州中裕快餐负责人宋民松还说,“2012年5月成立了滨州的第一家中裕快餐店,一年多的时间已经发展到7家店面,目前还有2家店正在装修,中式快餐市场前景还是挺好的。”

  走访中,记者注意到,一些有特色的中式快餐更是深受广大年轻人和工薪阶层的喜爱。在市区黄河六路附近工作的小赵告诉记者,她每天中午在外面吃饭,洋快餐的食品她总觉得吃不饱,而且每日花费也比较大。“中式快餐店在市区越来越多,各类炒菜,米饭、大饼、水饺多种面食,花样多也都是平时爱吃的,而且价格相对来说也便宜些。”小赵说。

  >>>中式快餐面临多方考验

  走访中,多家中式快餐店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尽管中式快餐方便、快捷,确实适应了一些消费群体的饮食需求。但是中式快餐企业仍然面临着发展的多重问题。

  而和全国其他大多数开展放心快餐、早餐的地市一样,滨州也遇到了“正规军”竞争不过“游击队”的现象。放心快餐企业“正规军”都面临着流动摊贩等“游击队”的冲击,这既存在着快餐企业口味单一、价格较高等原因,也有市民消费观念等方面的因素。

  此外,由于放心快餐直营店在装修、人工、原材料等方面的成本高于一般的快餐店,而且网点数量也还不足以达到规模效应,因此,目前来说单店的效益情况并不是非常乐观。而中式快餐标准化、品牌化、市场细化等问题成为商家们提及最多的方面。

  (记者穆晓娜通讯员杨明义)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