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滨州一农民房子遭强拆 镇政府:占用耕地属非法

2013-07-18 21:5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三河湖;刘洪春;强拆;耕地;镇政府;非法
[提要]近日,有网友在论坛发帖称,7月5日凌晨,滨州三河湖镇干部率人闯入农民刘洪春家,将在原宅基地上翻盖的三间房屋推倒,其年逾八旬的父亲举着《退伍军人优待证》维权。记者赴三河湖调查,镇政府工作人员称,刘洪春新盖三间房子没有合法手续且非法占用耕地,在多次通知未果的情况下强制推倒的。而据刘洪春透露,该村另有四户村民占用耕地建房,举报多时,却未见强拆。

已经被强拆的房屋
    大众网滨州7月18日讯(记者 刘仕超 通讯员 张宝林近日,有网友在论坛发帖称,7月5日凌晨,滨州三河湖镇干部率人闯入农民刘洪春家,将在原宅基地上翻盖的三间房屋推倒,其年逾八旬的父亲举着《退伍军人优待证》维权。记者赴三河湖调查,镇政府工作人员称,刘洪春新盖三间房子没有合法手续且非法占用耕地,在多次通知未果的情况下强制推倒的。而据刘洪春透露,该村另有四户村民占用耕地建房,举报多时,却未见强拆。

    7月15日上午,记者赶到滨城区三河湖镇肖家村刘洪春家,看到刘家新盖的三间新房,两间房子已经坍塌,另一间还未完全倒塌,现场残存的瓦片断壁散落在附近。
   刘洪春领记者来到老房子处,“这个老房子已经30年了,早已经成了危房,西边的已经坍塌,要不是棍子顶着早倒了。”记者走进屋里,粗大的裂痕随处可见,其中一间房子已经露天。刘洪春说,“六月份进入雨季,老房子实在没法住,只能盖了三间新房。但刘洪春的这三间新房由于建在耕地上,没有获得审批。”刘洪春的妻子告诉记者,村书记帮他们找过镇城建部门和镇长,但始终没有审批通过。随后记者采访了肖家村书记肖风桂,他证明了这点。

   据刘洪春回忆,7月5日凌晨1点多,三河湖镇干部率人手持警棍,闯入刘洪春的家中,把他们夫妻摁倒在地,用铲车将在原宅基地上翻盖的三间房屋推倒后离去。
    让刘洪春不能理解的是,村里还有四户也没有手续,也被举报过,但始终没有回音。“就拆俺们的,这不是打击报复嘛。”刘洪春气愤地说。
    针对这次拆迁问题,记者来到三河湖镇宣传部门,工作人员向记者做出了解释:“这次拆迁是由群众向区国土资源局进行实名举报的,经过调查刘洪春盖房所在地一直是属于耕地,因此属于非法占用耕地。”     
    工作人员表示:“在他盖之前,就已经通知他了。其后也做过多次通知未果。这次是由镇政府合法依据审批进行的联合执法,如果刘洪春能拿出宅基地证来证明这块地不属于耕地,也不会强拆。”
    对于肖家村还有四户没有相关手续的房屋却没被拆迁的事,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
    本网将会继续关注此事。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宫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