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体罚学生涉事教师被警告 相关领导及所在学校全县通报

2016-10-26 18: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矿中 于淋凡

孩子屁股上发现淤青

  大众网滨州10月26日讯记者 贾矿中 于淋凡)2016年10月18日,博兴县乔庄镇蔡寨中心学校教师潘某因学生成绩较差进行体罚,致使学生家长发布在网络上。博兴县教育局得知该事件后,立即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召开局长办公会研究妥善处理方案。蔡寨中心学校相关领导和涉事教师及时到学生家中看望了学生,对其进行心理安慰,并诚恳赔礼道歉,得到了学生家长的谅解。博兴体罚学生涉事教师被警告处分,相关领导及所在学校全县通报。

  记者在博兴县教育了解到,依据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教师〔2014〕1号)文件第三条、第四条规定,以及《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管理严禁体罚学生的通知》(鲁教师函〔2016〕18号)有关规定,给予潘某警告处分;给予乔庄镇蔡寨中心学校小学部教导主任刘某、小学部分管校长张某全县通报批评;给予乔庄镇蔡寨中心学校全县通报批评。

  10月26日下午,博兴县召开教育系统专题会议,通报了对潘某等人及蔡寨中心学校的处理结果,要求各学校、幼儿园开展专项排查,针对体罚与变相体罚现象自查自纠,即知即改。

  博兴县教育局重申,全县各学校、幼儿园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开展专项排查工作,严防不符合教师行为规范和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现象再次发生。全县教职工要引以为戒,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规范从教行为,严禁体罚、变相体罚学生。博兴县教育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继续开展治理体罚、变相体罚学生等违规行为的督查工作,对明知故犯、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者将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博兴:考试不及格屁股被打青 体罚小学生引热议

  近日,一条名为《博兴某小学老师体罚学生 只因没过60分》的信息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疯传,关于“体罚学生”的问题引热议。25日,记者从县教育局获悉,经研究初步决定,给予涉事老师警告处分,全校通报批评,取消其今年评优选模资格。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