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考试不及格屁股被打青 体罚小学生引热议

2016-10-25 22: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矿中 吕云龙

孩子屁股上发现淤青

事件在网上引发热议

  大众网滨州10月25日讯记者 贾矿中 吕云龙)近日,一条名为《博兴某小学老师体罚学生 只因没过60分》的信息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疯传,关于“体罚学生”的问题引热议。25日,记者从县教育局获悉,经研究初步决定,给予涉事老师警告处分,全校通报批评,取消其今年评优选模资格。

  小学生因考试不及格被打屁股,老师登门道歉

  近日,博兴网络圈里疯转一条名为《博兴某小学老师体罚学生 只因没过60分》的信息,称该县蔡寨中心小学家长在给孩子洗澡的时候,发现孩子屁股上有淤青,在家长的追问下才说是学校老师打的。

  大众网记者从博兴县乔庄镇蔡寨中心学校获悉,事情的起因是该学生在学情检测中《科学》科目的成绩不及格,任课老师潘某对学生施加了惩戒。事发后,蔡寨中心学校的分管校长、班级主任和潘老师一同登门道歉,并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沟通。潘老师诚恳地对学生家长认错道歉,并且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让家长放心。

  蔡寨中心学校认为潘老师的行为违反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学校相关管理规定,给学生造成了伤害,经研究初步决定,给予潘老师全校通报批评,取消其今年评优选模资格,并在全体教师范围内进行检讨。

  博兴县教育局:学校对成绩要求严,师德建设不足

  10月25日,博兴县教育局一工作人员在采访中告诉记者,县教育局已经接到此事的举报,并高度重视。相关负责人对乔庄镇蔡寨中心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讯问,并已派出了工作组调查此事,向多方当事人了解事件情况。

  该工作人员表示乔庄镇蔡寨中心学校是一所乡镇学校,老师们对学生的学习成绩要求很严格,对学生学业比较上心,但因为学校条件较落后,在师德建设、法律意识教育方面有不足之处。该工作人员告知记者,10月26日下午,教育局将会部署全县教育工作专题会议,会上将会通报此事件,并对体罚学生、校园欺凌等工作进行部署。

  调查结果及其对涉事教师的最终处理方案,博兴县教育局将会及时向全社会通报。

  网友热议:适度惩戒学生是否需要

  此事经朋友圈传播发酵,引起网友对“体罚学生”的热议。不少网友表示,反对任何过度体罚学生的行为,但适当的惩戒也有必要,毕竟“严师出高徒”,尤其是“小学生在学习习惯养成阶段”,一味迁就纵容并不一定是素质教育。也有网友认为,反对一切形式的体罚。

  网友“唉吆喂别怂啊”:老师打人固然不对,孩子小学就连六十分都考不过,家长也该好好想想吧?

  网友“Descant”:教育要采取适当的方法好吗,打得这么严重过分了。

  网友“微创博客”:严师出高徒,只要老师有分寸,对孩子没有很大的伤害是没事的。

  网友“齐鲁老陈”:小树不修不直溜,人不修理哏赳赳!我觉得家长的这种行为是变相的溺爱孩子,当孩子在学校不怕老师了,后果想想吧。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