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评出两类“最美”家庭

2016-11-01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滨州市评出两类“最美”家庭,分别为“滨州市十大最美书香家庭”、“滨州消防官兵好家庭·好母亲·好妻子”。

  8月1日,市妇联正式通报表彰“滨州市十大最美书香家庭”,并与市公安消防支队联合命名“滨州消防官兵好家庭·好母亲·好妻子”。

  为激发家庭读书热情,传递读书理念,形成“人人爱读书、家家飘书香”的良好风尚,今年4月份,市妇联在全市组织开展了“最美书香家庭”评选活动。经群众自荐、基层推荐、网上投票、评委评审,最终授予滨城区孙春华家庭、沾化区殷炳萍家庭、市农机局刘新平家庭等10户家庭为“滨州市十大最美书香家庭”。

  5月份,市妇联与市公安消防支队联合开展了寻找“滨州消防官兵好家庭·好母亲·好妻子”活动,根据投票及评委评选情况,经公示后,命名董建彬家庭等10户家庭为滨州消防官兵“好家庭”、宋思秀等10人为滨州消防官兵“好母亲”、刁志玮等10人为滨州消防官兵“好妻子”。

  “活动得到了全市广大家庭的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社会反响强烈,如在‘最美书香家庭’家庭评选中,7月13日至20日,短短几天时间微信投票总数达9万多。寻找‘滨州消防官兵好家庭·好母亲·好妻子’活动网络及微信投票总数也达6万多。”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开展寻找滨州“最美孝德”家庭和“最美热心公益”家庭活动,希望广大家庭积极报名参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