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最美家庭讲家风”巡讲活动走进邹平、博兴

2016-11-01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6年7月26日,滨州市“最美家庭讲家风”巡讲团再次启程,赴邹平县、博兴县进行巡讲。

  巡讲活动中,5位巡讲团成员讲述了自己家庭的最美故事。全国五好文明家庭代表王昆,她与丈夫省吃俭用,十几年如一日照顾无儿无女的两位伯父,用行动完美诠释着孝敬老人是我们小辈的责任。同为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的王晓敏家庭,艺术氛围浓厚,父母均为非遗传承人,家人多才多艺、互敬互爱,用艺术塑造了和谐之家。山东省五好文明家庭代表张永军家庭,书香弥漫,教子有方,向听众娓娓道来“最是书香能致远,教子当以身率先”的切身感悟。市孝亲敬老家庭代表李清胜,对待父母,“兄弟多个,看我一人”,独力承担父母各项开支,对待岳父母,“半个儿也要撑起整个家”,悉心照顾,体贴入微,传承着孝道这一中华传统美德。县最美家庭代表李锐,对父母、公婆、孩子等多种家庭责任从依赖到一力担当,书写着警嫂的成长故事。质朴的话语、感人的细节,深深感染打动了在场的群众。

  巡讲活动受到邹平、博兴两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500余名机关干部、家庭代表参加了活动并聆听了宣讲,巡讲团成员也圈粉甚多,群众纷纷表示巡讲活动传递出的正能量让他们深受教育,今后将以这些最美家庭为榜样,从自己做起,把最美家风传播开来、传承下去。

  市妇联副主席单丽君出席活动并讲话,邹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韩清霞出席活动并致辞,邹平县人大副主任朱秀英、政协副主席潘晓霞也出席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