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最美家庭讲家风”巡讲活动启动

2016-07-14 15: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丽娟

  

  滨州市“最美家庭讲家风”巡讲活动

  

  滨州市妇联副主席单丽君讲话

  

  巡讲成员为大家分享家庭故事

  

  巡讲成员宣讲

  

  仪式现场

  大众网滨州7月14日讯记者 李丽娟)为深化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弘扬最美家风,凝聚道德力量,塑造良好党风政风社风,7月12日,滨州市妇联举办的滨州市“最美家庭讲家风”巡讲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在沾化区举办,同天下午,赴无棣县进行第二场宣讲。全国五好文明家庭代表王昆、王晓敏,山东省五好文明家庭代表张永军、滨州市科学教子最美家庭代表张凤英,滨州市孝亲敬老最美家庭代表李清胜,博兴最美家庭代表李锐等6名巡讲成员为大家分享了孝老和家、艺术睦家、书香润家、教子兴家、独立持家的最美家庭故事,他们朴实的语言、真挚的表达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让大家感受到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的时代内涵,感悟到优良家风的向善力量。

  启动仪式上,市妇联副主席单丽君做重要讲话,她在讲话中介绍了全市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情况,并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因地制宜开展好家风巡讲巡演、好家训征集评议等丰富多彩的“最美家庭”寻找活动,组织群众积极参与最美家庭推荐评选、最美家庭幸福照片展示等各级“最美家庭”系列活动,发挥优秀家风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引导教育作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千万家庭。广大家庭和家庭成员要见贤思齐,常晒“最美家风”,多传“最美家训”,争做“最美家庭”,以家庭文明为社会正风正气,以家庭和美促进社会安定和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生态美丽幸福新滨州汇聚起强大正能量。

  沾化县委副书记李岩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无棣县妇儿工委副主任邱先明、韩翠山也出席了巡讲活动,沾化区、无棣县县区直机关单位、乡镇、村居300余名群众认真听取了宣讲。

  此后,市级巡讲团将继续走进县区、深入基层,讲最美故事,传文明风尚,用真人真事贴近群众,用真心真情感染群众,让“最美家风”故事走进千家万户,在滨州城乡遍地生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