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中

2016-05-03 15: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的健康与活力是社会和谐幸福的缩影,由县委组织部、县文明办、县广电局、县妇联联合开展的2016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据悉,本次寻找活动主要在各镇(街道)机关、学校、第一书记村、县直单位开展,采取自下而上层层推选、层层表彰的方式,并将“好婆婆”、“好媳妇”、“卫生文明家庭”评选融合进来,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以实际行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扩大了活动的涵盖范围和社会影响力。

  为了让群众尽快知晓并参与到活动中,惠民县妇联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动员妇联干部和第一书记走村入户宣传寻找,通过向村民发放倡议书、墙体彩绘宣传画、粉刷标语、悬挂横幅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发动,县妇联也通过在智慧惠民设置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专栏、在县城主干道宣传栏中张贴宣传画对寻找活动进行了深入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氛围。同时,第一书记积极动员组织群众投票,让老百姓用一张张选票选出自己心中的“最美家庭”,真正实现“谁是最美家庭,群众说了算”,此举在基层百姓中也引起了极大的热情。

  截至目前,全县已有29个第一书记村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24个村绘制了寻找活动的墙绘宣传画并粉刷标语,推选出各类最美家庭400余户,征集“好家风好家训”80余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