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资本对接上演金融“饕殄盛宴” 细数大会亮点

2019-12-10 19: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张爽

滨州市第六届资本对接大会开幕式现场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重庆市政府原市长、复旦大学特聘教授黄奇帆作专题讲座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12月10日讯记者 王亚明 张爽)12月10日上午,经过为期一天半的洽谈对接,滨州市第六届资本对接大会圆满闭幕。本次大会以“产融赋能 共享共赢”为主题,参会嘉宾层次高,大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大会硕果累累。大会开启了滨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新模式,营造了全市良好的金融生态,为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加强力的支撑和保障。

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作主旨演讲

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主持大会

  亮点一:催人奋进 情亲心暖

  市委书记倾情演讲:让投资者在滨州安心、顺心、舒心

  12月9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发表主旨演讲,为滨州现代金融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发展路径。

  佘春明在演讲中,向外界展示了,滨州正积极构建资源要素“高度集聚、融合协同”的经济生态,最大限度汇集资金流、技术流、产品流、产业流、人才流,打造催生最佳效益的聚富洼地、创富空间。向外界介绍了,滨州有各类资本青睐的资源禀赋、基础优势、产业空间和专业服务,滨州具有适宜的气候、肥沃的土壤,和孕育资本之芽、盛开资本之花、结出资本之果的优势条件。

  演讲中,佘春明向外界表达了滨州已备好盛宴,聚焦聚力基金、企业、生态,融聚资本、利用资本、回报资本,汇聚资本市场的磅礴力量。向外界发出了诚挚邀请,邀请广大金融机构以资本对接大会为契机,深度参与滨州发展,把更多目光聚焦滨州,把更多资源布局滨州,共同追梦“富强滨州”。滨州将全力打造资本成长的沃土,让金融新业态、新模式在滨州茁壮成长,让每一位投资者在滨州安心、顺心、舒心。

滨州市产融综合服务平台线上启动

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为滨州企业集中举行挂牌仪式

  亮点二:嘉宾云集 思想激荡

  黄奇帆领衔嘉宾层 分享“滨州开放、金融先行”思想盛宴

  滨州市第六届资本对接大会,既是共享共赢的平台,也是思想激荡的盛宴。大会不仅安排了重点项目及金融支持政策推介、项目洽谈等对接活动,也举办了金融专家讲座、平行论坛等研讨活动,共同探讨全球金融前沿趋势,共同分享“富强滨州”发展机遇。

  本届资本对接大会,参会嘉宾层高。大会邀请了150余家国内知名金融机构和单位,300余名金融投资界的精英。尤其是邀请到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重庆市政府原市长、复旦大学特聘教授黄奇帆,就“滨州开放、金融先行”做了专题讲座,给大会提供了一场解放思想的盛宴。

  大会期间,举办了专题讲座,产融综合服务中心线上平台启动运行;6个市直部门和3个开发区进行了9类重点项目和政策推介,推动了产融直接精准对接;推出三场层次比较高的平行论坛,每场论坛由分管副市长主持,为企业了解资本市场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12家企业在齐鲁股权集中挂牌,重点项目现场签约,政府和机构、企业和机构签署了战略协议。与往届相比,本届大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可以说是一场金融界的“饕殄盛宴”。

多个项目集中签约

双方代表签约

 

  亮点三:点赞好评 收获颇丰

  参会企业、金融机构收获多,纷纷为大会点赞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参加本届大会的企业和金融机构均表示收获颇丰,点赞本届大会的同时,对下一届资本对接大会充满期待。

  参会金融机构朗驰企业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薛飞表示,参加本届大会第一个感受就是市场活力更大了,企业家对资本市场的认识越来越深刻,对未来充满信心。参加大会的企业和金融机构,少了探索和观望,多了一份务实,将精力放到了项目的落地和对接上面。在滨州市全面开启“富强滨州”建设的进程中,企业和金融机构也在撸起袖子加油干。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的企业的负责人,一大部分来自滨州市海归协会,他们带着理想回到滨州投资或创业,也是滨州“双招双引”的亮点和新高潮。

  10日上午,看世界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超越地源热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集中挂牌。两家企业负责人表示,登陆齐鲁股权资本市场,对于公司在财务运作、提升公司品牌形象,推动公司规范化管理运行将会是一次质的提升,下一步要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不断规范运作,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股东,回馈社会。

  中国农业银行滨州分行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陈文表示,会议的准备更加精细化,会议更加接地气。给企业和金融机构配套的项目手册,提供了项目营销的指引,让金融机构更加明确,更有抓手地推动项目的对接,使信息更加畅通。

  陈文说,本届大会期间举行的金融专家讲座、平行论坛等研讨活动,带来了前沿的理念,提供了新思路、新措施,以及政银合作、银企合作的新办法,有助于帮助企业和金融机构更好地提升,进而推动相关的项目建设、普惠金融服务等工作。她期待,下一届资本对接大会邀请更多的专家来讲座,分享更多、更前沿的金融政策和方法,提升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增加信贷投放的思路,让金融机构和企业有更多的交流机会。

双方就相关项目对接洽谈

银企对接洽谈

  亮点四:硕果累累 富强可期

  开启滨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新模式,营造了良好金融生态

  本届大会,旨在打造滨州优良金融生态和营商环境,为滨州市“十强产业”与金融资本精准对接、高度融合提供了机会,为共建共享共赢搭建了平台,为投融资双方创造了价值。

  截至10日,大会累计签约项目数25个,现场签约金额达1069.85亿元,大会硕果累累。从2002年至2018年,滨州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银企合作促进会、五届资本对接大会,十七年来的签约项目资金达1.59万亿元,资金到位率97.49%。

  滨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凯表示,本届大会开启了滨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新模式,营造了全市良好的金融生态,为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加强力的支撑和保障。滨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以更扎实的工作更优质的服务推动签约资金尽快落实到位,签约项目尽快发挥效益,实现资本与产业的合作共赢、跨越发展,为“富强滨州”建设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