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网络媒体滨州行 > 区县风采 > 博兴县

国丰农业:大棚有了聪明"头脑" 农业生产实现可循环

2014-09-23 08:47:00    作者:纪学敏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网络媒体;滨州行;博兴站;国丰;农业;大鹏;聪明头脑;农业生产;可循环;
[提要]22日下午,“两区一圈看滨州”——首届中国网络媒体滨州行采访团队来到滨州市博兴县,博兴县的第一站是国丰高效生态循环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公司创建的“四位一体”智慧农业让采访团一行大开眼界。4000平米的种植区域,只需要4个工人管理,整个工厂依托科技,实现了各生产要素的有机结合和高效生态循环。

国丰农业:大棚有了聪明"头脑" 农业生产实现可循环

采访团一行参观智慧农业

国丰农业:大棚有了聪明"头脑" 农业生产实现可循环

智慧农业里的番茄植株

国丰农业:大棚有了聪明"头脑" 农业生产实现可循环

国丰总经理孙志刚(右)向记者介绍番茄种植系统

国丰农业:大棚有了聪明"头脑" 农业生产实现可循环

孙志刚(前排右二)向记者介绍滴灌系统

  大众网滨州9月23日讯记者 纪学敏)22日下午,“两区一圈”看滨州——首届中国网络媒体滨州行采访团队来到滨州市博兴县,博兴县的第一站是国丰高效生态循环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公司创建的“四位一体”智慧农业让采访团一行大开眼界。4000平米的种植区域,只需要4个工人管理,整个工厂依托科技,实现了各生产要素的有机结合和高效生态循环。

  “这个项目首创在丹麦,我们是世界第二个。”22日下午,博兴国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志刚指着公司内一个标有“智慧农业”的区域向采访团介绍,这样的说法立即引起采访团的兴趣,大家纷纷来到现场,感受其智慧所在。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项目分为两层,一层是养猪系统,面积大约5500平米,二层是智能温室番茄种植系统,番茄被一列列摆在架子上,一眼望去,活像一个个可爱的守卫兵。

  “你们看到的就是一个循环系统。一楼养猪,二楼种番茄。”孙志刚介绍,一楼猪呼吸产生的二氧化碳,经技术去氨后,由番茄通过光合作用吸收,产生的氧气经过内循环系统,供猪吸收。而猪的粪便产生的沼渣、沼液,再传输给番茄,产生的沼气带动补光灯,由补光灯根据番茄波长进行补光,帮助其生长。整个系统实现了各生产要素的有机结合和高效生态循环。原本传统老旧的大棚蔬菜种植在这里被换了神经中枢,用科技的力量实现了生产链条的循环转动。

  记者看到,这里的番茄高30公分左右,还处于幼苗期,一株挨着一株非常漂亮。“这可不是普通的番茄,是以色列引进的,番茄素比普通的高20倍。”孙志刚说,像这样一个4000平米的温室,只需要4名工人管理。说着,他搭着自动管理车向记者展示升降高低和前后移动。“这就是科技农业,省时、省力,效率高,收入多。”单这一个智慧农业项目,番茄的年产量达50万公斤,猪年出栏2万头,每年能实现销售收入8000万元。

  记者了解到,博兴县国丰高效生态循环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蔬菜种植、畜牧养殖、农副品加工及销售、种业研发、技术推广为一体的市级重点龙头企业,主营蔬菜、面粉、水果、鸡蛋、猪肉等产品,年销售额过亿元。公司自始创以来,一直以建设高效、生态、循环、绿色、环保科技示范园为目标,以生产绿色安全、有机果蔬为己任,在坚持多元化发展战略的同时,积极打造现代化农业产业基地,并依托市农产品安全追溯管理控制中心,实施农业物联网智能大棚技术,实现了农产品全程安全追溯。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