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良恒计划与京东合作 建设高起点现代智慧物流产业园

2018-09-28 22: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王亚明 张梦林 张爽

采访团记者了解物流园建设情况

  大众网滨州9月28日讯记者 苏建军 王亚明 张梦林 张爽)“滨州市大良恒电商物流产业园计划与京东合作,将运输、仓储、装卸、加工、整理、配送、信息等方面有机结合,形成完整的供应链。”大良恒电商物流产业园工作人员说,物流园的建立弥补了无棣县在物流及电子物流产业发展中的短板。

  9月27日,“改革开放立潮头 滨州奋进新征程”第五届全国网络媒体滨州行采访团走进无棣县大良恒电商物流产业园,听取工作人员介绍产业园相关情况。

  随着经济全球化和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社会生产、物资流通、商品交易及其管理方式发生了深刻变革,现代物流业正在世界范围内广泛兴起。滨州市大良恒电商物流产业园立足于物流交易市场的需求,以优势的交通网络为依托,以专业市场物流服务为重点,计划构筑现代物流信息系统。“公司本着立足本地,面向全国,着眼未来的发展方向,计划与京东等机构合作,改造升级信息平台,建立完善现代化物流管理系统,完成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物流配送、结算和信息共享。”工作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无棣大良恒电商物流产业园占地面积为 51131㎡,总建筑面积为 30000㎡,总投资额17204万元,计划与京东合作建立京东云仓、物流便利店及京东物流金融运作。物流园经营普通货物运输、货物专用运输(集装箱、罐式);建立以电子商务孵化、物流信息化、第三方物流集聚和物流资源整合为核心平台的现代化物流园区;开展大型货物运输(一类)及汽车租赁业务;建设将货、储、运、投、信息一体化大型综合性智能物流园,覆盖农村物流分货配送中心。

  物流园在物流、车辆调配等方面将与全国主要物流枢纽城市及物流中心联成信息网络。提供实时动态的综合信息服务,并发展成以物流信息为主,集仓储配送、车辆调度、配件维修、停车、后勤服务为一体的物流集散基地,形成有特色的现代化交易体系,建设高起点现代智慧物流园。

  据悉,物流园自2018年1月开工建设,已完成场地回填、规划放线、道路施工。目前,3个仓库基本已建设完成,10月底即可投运,整个项目预计2年内全部建成运营。项目建成后,可年存储转运货物 450 万吨,仓储面积可提供 28000㎡ 。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