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义金属铝模板供给“地产大亨” 产能国内居首

2018-09-26 15: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采访团参观山东泰义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车间

  大众网滨州9月26日讯(记者 王亚明 张爽 苏建军)“铝模板的应用可实现施工便利、高效、环保,能够使施工实现标准化、模块化。目前,我们已经建成了年产300万平方铝模板生产线,产能国内最大。”9月26日上午,在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山东泰义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泰义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瑞廷向“改革开放立潮头 滨州奋进新征程”第五届全国网络媒体滨州行采访团如此介绍公司新型环保建筑用铝模板系统。该公司总投资23.35亿元的新型环保建筑用铝模板系统,采用全自动化流水线,生产线上全部是机器人作业,操作精准快捷。

  山东泰义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9月,经过整整8年的发展从当初单一的铝棒加工,逐步发展到铝材深加工、建筑用铝模系统的研发、生产和租赁,围绕铝合金精细深加工产品在建筑产业的应用,为客户提供一篮子产品、一站式服务。

  该公司已建成年产300万平方铝模板生产线,产能位居国内首位,三年内将实现年产能1000万平方。公司与万科、万达、融创、恒大、碧桂园、保利、华润、中建、中铁建等行业领先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铝模板的装配式设计,可实现施工便利、高效、环保,利于实现标准化、模块化的施工,摆脱了传统的木、竹、钢模板的落后材料和施工工艺,利用新材料开发新应用,结合“无中生有”的铝模板租赁销售模式,属于“有种出新”的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是建筑技术的一次重大革新。

  “同样的一栋楼房的施工,使用铝膜板可以比木竹模板节省一半左右的时间,而且可循环使用,实现了环保、高效。”泰义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瑞廷介绍,在成本基本持平的情况下,铝模板提高施工效率的优势就体现了出来。

  在建筑产业中使用铝模板系统,除了环保、高效,优势诸多:铝的密度是钢的1/3,自重轻,提高了施工的便捷程度;铝更加耐腐蚀,铝模板可循环使用300次以上,使用年限长且无氧化、无损耗;平整度高,不用再对墙体抹灰,节省大量人力物力,避免扬尘;通用性好,85%以上为标准构件,标准化程度高等。

  铝膜板系统的研发生产,不仅为建筑技术带来了革新,也为企业的铝材深加工趟出了一条新路子。通过“铝代铁、铝替木”,建筑用铝模板可成为附加值高且广泛大量使用的铝应用产品。

  泰义金属科技有限公司铝模板项目引进了智能化焊接机器人、自动化流水线生产设备,运用自主开发的铝模板研发、设计平台软件,二维码云服务器系统等新技术,对每件铝模板进行全程跟踪、管理,提高了智能化和信息化技术水平,加快了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推进了产业智慧化过程。

  作为山东省住建厅认定为铝模板行业全省唯一的“装配式建筑产业示范基地”,泰义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与山东大学合作建立了高端精密铝材料研发中心,围绕扩大铝型材高端应用、高端科研人才培养、铝型材研发、技术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建设了精密铝型材产成融合研究院,现有研发设计人员473人,设立了西安技术中心、上海技术中心、滨州技术中心、合肥技术中心。

  “我国建筑市场体量巨大,2018年预计使用模板超过11亿㎡,市场规模达到1.32万亿元左右。”泰义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瑞廷说,但目前铝模板使用量不足千分之一,随着铝模板市场爆发,大力发展铝模板产业可极大的提高滨州铝产业目前深加工产品的比例,激活新动能,打造滨州乃至山东又一个支柱产业。

  除了开发建筑用铝模板,泰义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还研发出附着式升降脚手架,该脚手架采用铝合金材料,使用过程中人机分离,升降过程全程自动化控制,安全系数高,轻便,施工效率高,解决了钢管脚手架安全系数较低、安装繁琐、频繁拆卸安装等诸多问题。“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只需搭建四层,随着楼高自主升降,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而且楼层越高越经济。”泰义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爬架事业部负责任李进锋介绍说,未来附着式脚手架必将广泛应用到建筑行业。

  由最初的铝棒生产,逐步发展到铝材深加工、建筑用铝模系统的研发、生产、租赁,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浪潮中,泰义金属正奏响发展的最强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