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凤鸣鸟类湿地公园一号鸟馆玻璃幕墙安装工作即将完成

2018-01-10 09:53:00 来源: 北海新闻 作者:

  为进一步加快北海凤鸣鸟类湿地公园鸟馆工程的顺利推进,建设单位积极组织人力物力克服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各项难题,目前四座鸟馆的建设进展顺利,一号鸟馆将在春节前完成全部玻璃幕墙的安装工作。

  这几天,北海凤鸣鸟类湿地公园鸟馆工程的施工人员正抓紧进行相关鸟馆的玻璃幕墙及钢结构安装工作,其中,进展最快的一号鸟馆已经初具规模。

  据北海水系贯通及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副经理赵鹏飞介绍,一号鸟馆的基础工程全部完成,钢结构工程也全部完成,玻璃幕墙结构完成95%,二号鸟馆基础部分完成10%,三号鸟馆基础部分完成25%,四号鸟馆基础部分全部完成,钢结构工程全部完成,玻璃幕墙完成10%,管理用房主体及二次结构工程全部完成。

  进入冬季以来,北海凤鸣鸟类湿地公园鸟馆工程的建设单位积极克服大风低温天气的不利影响,加大对原材料以及施工人员的投入保障力度,切实保证工期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冬季施工影响比较大的就是混凝土施工,在施工前会要求搅拌站在混凝土里加防冻剂,用热水在出模的时候要达到52°以上,在混凝土施工完成以后,在上面加盖岩棉及保温措施。北海凤鸣鸟类湿地公园鸟馆工程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鸟馆建筑群,规划建设有鹦鹉馆、鸣禽馆,鸟类标本馆、以及以开展鸟类学术研究、鸟类及生态保护、科普教育宣传为主题的大型会展中心,一期总建筑面积21000平方米,公园还将持续建设全国青少年成长教育基地、封闭式鸟笼、办公室、餐厅等景观等设施,总建筑面积将达到150000平方米。随着鸟馆工程的逐渐建设完善,北海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届时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预计春节之前,一号鸟馆的玻璃幕墙全部完成,二号鸟馆和三号鸟馆的基础工程全部完成,四号鸟馆的玻璃幕墙工程全部完成。春节后,一号鸟馆、二号鸟馆、三号鸟馆、四号鸟馆以及管理用房全部在五一之前全部完成,争取在开园以后让整个滨州老百姓能领略到鸟馆的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