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实有注册商标总量达1909件 中国驰名商标6件

2017-05-24 08:24: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邵一娟

  滨州日报5月23日讯 近日,记者从滨城区工商局获悉,近年来滨城区工商局着力强化品牌建设工作,推进实施商标战略,取得了较好成效。

  截至目前,滨城区共有中国驰名商标6件、山东省著名商标9件,行政认定中国驰名商标数量居全市各县区首位。其中,2015年,全区新增注册商标225件,同比增长24.01%,“良信”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16年,全区新增注册商标202件,增长17.38%,“中裕”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滨城区工商局代区政府起草了《滨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品牌建设的意见》,助推全区品牌经济发展。

  今年1-4月份,滨城区共受理商标注册申请285件,新增注册商标注册169件,较2016年底增长9.71%,全区实有注册商标总量达1909件。3月21日,工商总局商标局发布第1544期《商标公告》,滨州芝麻酥糖通过了工商总局商标局注册,成为滨城区第一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为提高注册商标总量,滨城区工商局加大宣传力度,引导企业树立品牌意识;深入辖区企业进行调查走访,及时掌握各类市场主体商标注册、运用、管理和保护的情况,引导帮助辖区市场主体注册商标。

  对有一定规模但尚未注册商标的企业或商标意识不高的企业,安排人员进行注册指导和全程跟踪服务。对新登记企业,及时下发《商标注册指南》等行政指导文书,引导企业在起步阶段就把商标纳入企业文化建设。制定年度商标工作规划,把任务指标分解到各个工商所;发挥各所商标专管员及企业商标联络员作用,从专业角度帮助注册人解决在商标注册中遇到的问题,尽可能为申请注册主体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对注册、变更、续展等由坐等服务变为主动上门提供服务。

  在争创驰、著名商标中,该局利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4.26”世界知识产权保护日宣传咨询活动,以及举办商标法律法规培训班等形式,加大对驰、著名商标宣传力度;开展企业商标意识教育和商标战略知识普及,引导企业认识驰、著名商标的特殊作用和知识产权价值,在开拓市场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中的重要作用。按照“培育一批、扶持一批、推荐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积极帮扶重点企业制定争创驰、著名商标计划,主要领导先后多次会同企业赴省工商局和国家工商总局询问进度,提高驰名、著名商标的申报成功率。积极指导全区出口企业和“走出去”企业及时申请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

  该局主动与各乡、镇、街道对接,对地方特产等地理标志产品资源的现状开展调研,鼓励涉农企业和农产品经营者积极申报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利用商标提高产品知名度,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