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全孝将军

2019-10-24 15: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尚全孝将军,原辽宁省军区副司令员。

  尚全孝,1944年生,河北邯郸人。

  1962年01月入伍,历任沈阳军区科长、部长、集团军副军长、辽宁省军区副司令员等职,少将军衔。

  他先后毕业于锦州步校、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国防大学,曾多次组织导演大型战役战术演习,多次率解放军滑雪队赴瑞典、日本、波兰参加国际大赛并获奖;他勤奋好学,勇于创新,曾总结出许多教育训练方面的经验在全军推广。主编出版《军事教授法》、《高技术战争基础知识》、《集团军机动作战要则》等著作,在军内大型刊物上发表学术文章上百篇,其中许多获全军优秀论文奖。

  认真探索和研究将军文化,撰写并发表《试论将军文化蕴涵的文化软实力》等文章、诗词数十篇。他喜爱书法,为纪念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等大型公益活动创作作品近百幅,并被收入《英雄赞歌》、《高歌欢庆新春来》、《人民英模韦拔群》、《更喜岷山千里雪》等数十部书籍,有许多作品被省级以上博物馆、纪念馆及中外友人收藏或刻入碑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