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弘扬老渤海精神 > 最新报道

渤海革命老区旧址寄思念 名博家人也是“老渤海”

2014-12-24 14:1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滨州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老渤海;名博渤海老区行
[提要]今天上午,参加"知名博主渤海老区行"活动的10位名博、大V参观了渤海革命老区机关旧址,再次感受了革命战争时期老渤海区的硝烟和军民一家亲的感人画面。


 记录老渤海区历史数字的红墙 
    
名博们在渤海革命老区旧址前合影

大众网滨州1224日讯(记者 纪学敏 卢志强)今天上午,参加"知名博主渤海老区行"活动的10位名博、大V参观了渤海革命老区机关旧址,再次感受了革命战争时期老渤海区的硝烟和军民一家亲的感人画面。
  “
这次我是带着任务来的,我要多拍照片,拿回去给他们看看。名博“蔡小心”告诉记者,自己的姐夫杨军(曾参加中对越反击自卫战,天津巿人武部退休干部)之父杨竹亭就是渤海老区的老人,对这里有特殊的感情,来之前专门嘱咐多拍些照片。记者看到,每到一处“蔡小心”都仔细观看、拍照,细细品味着这片红色土地的曾经。“红色滨州,为了建立平等富强自由的新中国,有成千上万的先烈前仆后继。”名博“蔡小心”感叹。

据介绍,整个渤海革命老区机关旧址分为两个陈列馆五个部分共八个展厅。一走进第一展厅,大家就被震撼的画面吸引,细数着先烈的名单和事迹,感受着这片土地的历史革命传统气息。菩萨司令廖容标、刘胡兰式的女英雄吴洪英、最年幼的烈士刘氏婴儿……这些发生在老渤海区的真实故事把大家的思绪拉回到了抗战时期。

“‘一马三司令,得了抗日病,专打日本鬼,保护老百姓唱的就是马耀南、马晓云、马天民一家三兄弟在抗战中牺牲的故事。” 讲解员的讲解加上现场文字、图片和雕塑展示,一幕幕历史还原在名博、大V眼前。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马鑫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