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弘扬老渤海精神 > 头条新闻

弘扬老渤海精神座谈会举行 名博建议用活笔杆子

2014-12-25 19:51:00    作者:纪学敏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老渤海;座谈会;名博
[提要]25日下午,滨州市举行“弘扬老渤海精神”名博座谈会。来滨州参加“名博渤海老区行”活动的名博、大V们根据几天来的参观感受分别发表了意见和建议。滨州市委副书记薛庆国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市委宣传部部长周桂萍主持会议。

  

“弘扬老渤海精神”名博座谈会现场

   

滨州市委副书记薛庆国在座谈会上致辞

   

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桂萍主持座谈会

    大众网滨州12月25日讯记者 纪学敏)25日下午,滨州市举行“弘扬老渤海精神”名博座谈会。来滨州参加“名博渤海老区行”活动的名博、大V们根据几天来的参观感受分别发表了意见和建议。滨州市委副书记薛庆国出席座谈会并致辞,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桂萍主持会议。

  薛庆国在致辞中说,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在党的领导下,渤海区千万党政军民发扬“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老渤海精神,前仆后继、英勇斗争,为民主独立和解放做出了巨大贡献。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滨州市历届党委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在改变家乡欠发达面貌、加快改革开放的过程中,将渤海革命传统赋予新的时代内涵。2003年,培育提炼了“奋斗、和谐、超越”的新时代滨州精神。

  薛庆国介绍,在渤海精神和新时期滨州精神的感召激励下,滨州市经济社会持续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自去年开展的全市范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乡村文明行动,使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全省平均99元,农民人均纯收入高于全省平均738元。滨州市先后获得国家卫生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中国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示范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国家级园林城市等称号。城市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最后,薛庆国感谢各位名博的到来,希望能通过大家的文字,让更多的人认识滨州、了解滨州,为滨州的发展助力。随后,知名博主、大V结合两天的采风活动,就滨州的发展和弘扬老渤海精神进行了发言。

  名博“一清博媒”第一个发言,他表示滨州这么漂亮、文化这么强大,自己真的是来迟了,希望滨州能整理、挖掘出更多的抗战故事,在保证经济总量的基础上,把滨州人的故事讲出去。其余名博也分别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不能只注重枪杆子和钱袋子,笔杆子不能放弃。”名博“刘仰”说,滨州应在做好红色文化展示的同时,进一步做好青少年的红色文化教育,让他们感到骄傲并口口相传。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