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快乐的时光

2017-04-13 16: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淑宁

  那段快乐的时光

  九年级   郭淑宁

  承载我童年的那片土地,我有多久没有回去好好的看看他了?我的童年是无数颗味道各异的糖果,而爷爷的家,则是我最喜欢的糖果外面那层漂亮的彩衣。

  八年了吧,那时弟弟还是襁褓中的婴儿,那时的我还是一年级的小学生,那时的爷爷,仍健步如飞……

  那时,每天放学回家的第一件事,便是放下书包找爷爷。然后拉着爷爷到空地上去玩。空地就像一个天然的画场,我经常拿着一个小木棍写写画画,玩 “跳房子”……空地上总是有我的笑声飘荡。

  最难忘的是那一次放风筝。我的风筝是一只绿色的蝴蝶,十分漂亮,我特别喜欢。我和爷爷一起抓着风筝,飞快地跑两步,松手,风筝就慢慢的往上飞,那时的我总会嚷着让风筝飞得更高更高,爷爷也总是笑着摸摸我的头,如我所愿。我往往喜欢躺在草堆里,看着高飞的蝴蝶风筝。风筝在阳光的映照下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晕,仿佛变成了真正的蝴蝶,正在翩翩起舞,而它承载着的,正是我与爷爷之间的快乐。

  一晃八年,往事如昨日,历历在目。

  再一次回到爷爷家,无情的岁月在爷爷的脸上留下了深深的痕迹,爷爷老了。但那又何妨?爷爷还是那个爷爷,我也还是那个孩子。在爷爷面前,我依然没有一点忧伤和烦恼,即使爷爷无法再与我一起奔跑、放风筝,但是快乐的记忆,已深印在心底。

  蓝天白云,似乎还有风筝的残影;空旷的空地上,似乎还传着我与爷爷的笑声……

  (指导教师:  高延林  花梅)

  山东省沾化区滨海镇实验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