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四季

2016-12-29 22: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家第一实验学校 七年级五班 任上好

  校园,是我的第二个家。它的四季无一不是美丽的,让人难易忘记的。

  校园的春,是可爱而又文雅的。瞧,那校园就像一片绿色的海洋,漾出孩子们欢乐的笑容。小草直挺挺地立着地上,向路过的每一个人挥手致意,大树也笑着舒展着筋骨,朝向三月明媚的天空。在不经意的时候,料峭的风雪也会再来肆虐一番,在证明着自己不曾远去。

  这时,你或许会怀疑是不是春天还没有来到?即使如此,雨把整个的校园洗刷的崭新,空气也清新了许多;雪,缓缓地飘下来,让人感到一种惬意、安宁之趣。天放晴,雪霁。院子里开始热闹起来,不时可以听到孩子们的嬉戏声。

  校园的夏,热烈而充满活力。酷热的阳光毫不吝啬地泼洒下来热得知了不停地叫唤,大部分人都躲在教室里不出来。即使出来,也会溜进树荫里。那些行道树,还有院子里的花草,疯长着。那样的舒展,那样的绿。也许是因为阳光充足,雨水充足吧。开过的花,还有将要开的花,散在叶子中,煞是好看。夏天的雨跟他的性子一样,没有任何先兆,想下就下。这一刻还万里无云,下一刻就可能乌云满布,倾盆大雨劈头就浇下来,白天的闷热瞬间散尽。  

  傍晚的时候,没了孩子们的喧闹,却又招来了许多的大人,三三两两,还有的带了孩子们,拿着手电筒,俨然像寻宝一样,照照树上,照照树下。那小小的蝉的幼虫,便是战利品。夏天的热,在一个个惬意的傍晚,消散在偌大的校园里。

  校园的秋,是深沉而自然的。金黄的落叶蝴蝶般落下,引来几个小孩子在那里数:“一,二,三……”草儿呀,花儿呀都黄了,都倒下了。校园的秋天,天气那么好,天高气爽。“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宵。” 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衬托着一番亮丽的风景,令人爱恋,令人难忘。有“长风万里送秋雁,对此可以酣高楼”的感怀。只可惜,这里没有高楼,也不能去酣饮……

  校园的冬,是寒冷而快乐的。雪就会满山遍野纷纷扬扬的洒下来。好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冷空气像一个个小精灵,专往人身上钻,人们要是遇上它,非打个寒战不可。一层雪被将校园里的植物盖了个厚实,让他们安然入眠。孩子们当然不肯闲着,打雪仗,堆雪人,快乐之情溢于言表。这真是一个快乐的冬天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